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地矿局
江元生率组赴甘孜州检查督导“活动断层普查”项目
来源: 局地矿处 作者: 谭钦月 编辑:马杰媛 发布时间: 2020-11-11

日前,局党委常委、副局长江元生率检查组,甘孜州对省地调院等单位负责的甘孜州125万活动断层普查项目和108地质队、物探队等单位负责的康定1:1万城市活动断层探查项目进行检查督导。

检查组一行采取室内查阅资料、召开项目座谈会和野外实地检查的方式对两个项目进行了督查指导。


查看项目资料

在野外实地检查环节上,检查组一行先后到甘孜州125万活动断层普查”项目和“康定1:1万城市活动断层探查项目关键的地质填图问题进行了会诊,并进行现场讨论和指导。

在项目座谈会上,检查组分别听取了两个项目单位负责人就项目概况、主要进展及成果、质量控制、安全和存在问题等方面情况汇报,查看了野外记录和工作手图等原始资料


野外实地检查

江元生2个项目组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项目组克服重重困难的敬业精神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项目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活动断层普查项目的重大意义。活动断层普查是全国率先开展的试点项目,关乎全川人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项目组不仅摸清全川活动断层家底更要通过综合研究,准确评估活动区对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影响程度。二是面对活动断层普查新课题,新工作思路、技术路线和技术方法,在满足业主方要求的基础上,以地球系统科学思维进行深入研究。三是注重对项目相关资料的收集整理,广泛收集前人的研究成果,站在前人的肩上,深入研究,形成划时代的高质量成果。四是要着力对关键露头,关键区域的现场解析,建立活动断裂的几何学、运动学、动力学、年代学模型。五是要以活动断层普查项目为依托,践行好地质+战略,走出新时代地质工作新路子。六是要牢固树立地质工作就是科技工作思想活动断层普查项目传统地质工作向地球系统科学研究转变具体实践我们既要发挥好地质专业特长,又要以项目为依托向地球系统科学研究延伸,推动经济社会不断进步

局地质矿产处、安全生产管理处有关人员陪同检查

相关推荐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一段25号
电话:028-83232612(白天) 028-83380239(夜间)
事业单位 政府网站找错
  • 微信微信
    微信二维码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