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地矿局
七大硬招确保奋斗目标实现
来源: 省地矿局机关 作者: 喻秦军 编辑:彭俊 发布时间: 2020-11-11

11月9日,王建明同志在局党委工作报告中强调,奋斗目标的实现,是靠干出来的。今后五年,我们要加快中国西部地质创新高地建设,把重塑地勘队伍、锻造地质尖兵、精准服务中心、新旧动能转换、激发发展活力、规范管理服务、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工作着力点,统筹施策、精准发力,走出一条贯彻中央和省委要求、具有四川地质特色的发展之路。

一是深化重点领域改革,重塑公益性科研型地勘单位。要坚定不移把科研型地勘单位作为深化改革的主线,深化事业单位改革、国企国资改革、科技体制改革,重组整合地质事业高质量发展要素,优化资源配置,推动地勘单位转型升级。

二是加快地质科技创新,锻造新时代地质尖兵。要坚持地质科技创新在四川地质事业发展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战略支撑,深入实施科研人才培育、项目创新、机构再造“三大工程”,推动四川地质科技创新走在西部前头、走在全国前列,锻造新时代四川地质尖兵。

三是坚持精准服务国家战略,深度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聚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点领域重点任务,抓好局党委确定的基础设施建设、生态保护修复等课题,要制定“施工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每个课题都出一批实实在在的成果;深入推进与重庆地勘局的战略合作,从拓展成渝城市发展空间、推动旅游地质调查、助力国家西南区域应急救援中心建设等方面加快谋划一批具体合作项目。

四是深入实施“两加”战略,推动地质发展新旧动能转换。要坚定不移地深入推进“两加”战略,坚持绿色转型方向;加强地质成果的再开发再应用,推动地质工作由传统技术服务向大数据、云计算下的综合地质信息技术服务转变,培育地质经济新业态;培育新发展动能,努力实现地质经济更加绿色、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发展。

五是持续推进开放合作,不断提升四川地质发展活力。加强与各级政府、科研院校、大企业大集团对接,争取重大项目建设和能源投资方面再创新业绩;持续拓展“一带一路”沿线市场,深耕巴基斯坦、老挝、柬埔寨等国家市场,力争落地做实一批合作项目;完善交流合作平台,探寻市场新机遇,拓展合作领域。

六是聚焦规范管理,加快建设更加成熟的制度体系。要坚持底线思维,不断完善制度建设,强化监督及执行力建设;加强经营风险管理,增强局属单位改革发展决策能力;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完善工会、群团组织沟通服务干部职工机制,持续增强干部职工幸福感、获得感、归属感。

七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四川地质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突出抓好政治建设,全面加强组织建设,聚力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地矿文化建设,持续推进反腐倡廉,持续深入改进作风,持续推进巡视整改和巡察工作,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确保党始终成为全局坚强的领导核心,为各项目标任务推进落实提供根本保证。


相关推荐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一段25号
电话:028-83232612(白天) 028-83380239(夜间)
事业单位 政府网站找错
  • 微信微信
    微信二维码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