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地矿局
将局党委“225战略”引向深入 局2020年度科技工作会在蓉召开
来源: 局宣传信息处 作者: 伏国通 编辑:伏国通 发布时间: 2020-10-29

1023日,局2020年度科技工作会以电视视频形式在蓉召开。会议主会场设在局机关大楼,局党委班子成员、局巡视员出席会议,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29家局属单位设分会场组织本单位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在驻地参加会议

主会场

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建明在会上作了讲话。局总工程师李庆阳作了四川省地矿局2020年科技工作报告。局党委副书记尹江川主持会议并作会议总结。


王建明讲话


尹江川主持会议


李庆阳作报告

省地调院院长赵春、化探队总工程师唐文春、水文队总工程师钱江澎、物探队副队长李忠东4位专家分别从地质大数据、地质找矿、地灾防治、地质文旅等方向作了经验交流

会议总结回顾了局五年以来的科技工作情况与成绩。会议指出,2015年起,我们在全局响亮地提出了“地质工作就是科技工作”的理念,确立了“为工业找矿,为产业和民生服务”的工作总基调,大力实施“地质+”和“互联网+地质”战略,全力推动“五个地矿”建设和科技体制改革(以下简称“225战略”),成功绘就了地矿大局的发展蓝图并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五年来,“人才立局,科技强队”的方针稳步落实,局地质科技人才队伍不断扩大,科技创新管理体系逐步完善,建成了适应新时代科技管理的“四梁八柱”。科技创新平台和科研项目得到持续强化,适应了新形势下项目来源、组织实施和成果运用的新路径。科技创新的氛围日益浓厚,进一步调动了广大科技工作者科技创新的积极性,取得了一批新的地质科研成果,同时精准对接地方政府需求,科技成果转化和对外合作稳步增强。

会议指出,当前全局深化改革正处紧要关头,全局科技工作要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加强科技创新认识的提升与实践,加强人才、平台和机制建设,加大科技研发的投入,以更强事业心、责任感和信心勇气来提高执行力,将局党委225战略”引向深入。

会议强调,要立足全省,围绕培育重大项目、围绕人才提能工程建设、围绕我省矿产资源勘查基地建设、围绕构建现代地质业务技术体系建设、围绕重建公益性科技型的地质队伍建设、围绕智慧地质公司全方位试点为目标开展工作,进一步把握改革中的主动权,实现全局技术进步、产业壮大、效益提高、人才兴旺,以科技进步推进四川地矿事业高质量发展。

相关推荐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一段25号
电话:028-83232612(白天) 028-83380239(夜间)
事业单位 政府网站找错
  • 微信微信
    微信二维码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