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地矿局
王建明在主持召开第13次局务会时要求 做好全局知识产权登记情况摸排工作
来源: 局宣传信息处 作者: 曹人心 编辑:曹人心 发布时间: 2020-01-03

1230日,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建明主持召开第13次局务会,通报赴柬埔寨、老挝考察调研情况,通报2020年度工作会筹备情况,安排部署当前工作。会前,举办了局机关第十六期《地质大讲堂》。

大讲堂上,局科技处处长杨俊义就《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意见》作学习解读。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意义。我国是科技高速发展国家,部分领域已处于世界领先水平,在国际经济局势日益复杂和国内经济结构加速转型升级的大背景下,如何进一步激发和强化科技引领高质量发展重要作用,强化知识产权保护是关键的一环。要深刻把握地质工作就是科技工作,深刻认识到强化知识产权保护是保障我局科技工作开展的重要抓手。

会议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两个最”“四大保护”、“五种手段”以及“99条举措的实质内涵,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部署上来。二是科技处、地矿处、环工处等相关部门要做好全局科技创新开展情况和知识产权登记情况摸排工作,做到心中有数、精准施策。三是对标对表《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意见》各项细则,结合我局“五个地矿”建设实际和地勘经济高质量发展需要,仔细梳理可做可为之处,创造性地制定我局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各项具体落实办法和实施方案,切实激励和保障我局干部职工创新创造研发、成果转化运用和实用新型技术推广,助推我局“科技地矿”、“智慧地矿”建设,科创平台建设和地学科研工作开展,让好政策在四川地矿落实落地。

会议通报,局赴柬埔寨、老挝考察调研工作圆满结束,并已向上级部门提交了考察调研报告。近年来,我局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坚定实施“走出去”战略举措,统筹多个局属单位深耕海外市场,进行海外产业布局,取得阶段性成果,工作得到省委省政府肯定。本次由李成冰副局长带队进行的柬埔寨、老挝考察调研,进一步巩固和密切了我局与老挝、柬埔寨的联系,催生和落实了一批续作项目,并在柬埔寨文旅资源开发等新领域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会议要求,一是聚焦中国-东盟区域经济可持续发展中的资源、环境和灾害等重大地球科学问题,积极参与中国-东盟地学合作中心、“中国-东盟矿业合作论坛等相关合作交流平台发起的学术交流活动和项目合作推介,多层级、全方位与东盟各国深入开展合作交流,为“一带一路”建设贡献四川地矿力量。二是要做好柬埔寨下一个水源地矿泉水资源调查、勘探和开发等工作,通过一个个已有项目和续作项目的陆续实施,实质推进和完善我局海外产业布局。

会议通报了局2020年度工作会筹备情况。拟定在本月16-17日召开全局2020年度工作会、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2019年度述职述责述廉党建会和安全生产工作会。各责任处室就各自负责筹备工作分项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对筹备方案进行了补充和完善。

会议对当前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一是做好困难职工走访慰问工作;二是做好干部考察工作;三是进一步完善局2020年度工作会各项筹备工作;四是梳理出2020年局党委主抓的几项工作,以重点突破牵引带动全局;五是做好我局2019全省绩效评价上报材料准备工作。

会议还通报了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慰问我局坚守一线职工情况。

相关推荐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一段25号
电话:028-83232612(白天) 028-83380239(夜间)
事业单位 政府网站找错
  • 微信微信
    微信二维码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