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地矿局
李树率队到宁夏地矿局学习考察
来源: 局地质矿产处 作者: 马杰媛 编辑:马杰媛 发布时间: 2019-09-30

9月24日,局一级巡视员李树率队到宁夏回族自治区地质局进行了为期四天的学习考察。考察期间,李树巡视员与宁夏地质局党委书记、局长马世军进行了座谈交流。考察组实地考察了宁夏遥感测绘勘查院、宁夏地质博物馆、宁夏地质装备博物馆。

nEO_IMG_2019_09_27_10_52_IMG_6143.jpg

李树与马世军座谈交流

马世军分享了宁夏地质局分类改革以来的经验做法:一是抓班子建设,抓党建引领作用;二是加强与地方政府结对子,促联系;三是用地质力量助推脱贫攻坚;四是紧跟区委战略引领,创新谋划地质工作。随后,考察组一行参观了宁夏地质局党建展厅,并观看了该局党建宣传片。

nEO_IMG_2019_09_25_09_43_IMG_5927.jpg

在宁夏遥感测绘勘查院考察调研

在宁夏遥感测绘勘查院,李树巡视员一行参观了遥测院单位展板、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宁夏数据与应用中心、测绘无人机展示厅;观看了遥感测绘勘查院和遥感技术应用宣传片;并与遥测院进行了深入座谈。座谈会上,宁夏遥感测绘勘查院院长吴家敏介绍了他院转型发展的做法与经验。宁夏遥感测绘勘查院作为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主要从事遥感应用和地质测绘工作,通过成立“三中心、一团队”(遥感中心、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宁夏数据与应用中心、技术中心、高分遥感应用创新团队)的支撑平台,积极对接地方政府,主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将遥感测绘技术从传统的遥感地质调查和测绘领域拓展到自然资源、林业、农业、水利和生态环境等领域,成功开拓出地质工作转型发展之路。

nEO_IMG_2019_09_26_10_53_IMG_6039.jpg

在宁夏地质博物馆考察调研

nEO_IMG_2019_09_26_16_59_IMG_6117.jpg

参观考察宁夏地质装备博物馆

在宁夏地质博物馆,李树巡视员一行与博物馆有关人员进行了考察交流。博物馆负责人介绍了该博物馆建设及运行相关情况,毫无保留地将博物馆建设的项目争取、资金保障、标本征集、专家辅助、布展设计等方面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为川局地质博物馆筹建答疑解惑,并表示将给予川局在博物馆建设方面提供最大的帮助与支持。同时,考察团还来到银川郊外的地质装备博物馆,该地质博物馆是全国唯一一家以地质装备为主要展品的博物馆,使考察团倍感亲切。

据了解,宁夏地质博物馆于2011年12月31日正式开馆。展厅分为序厅、地球科学厅、生命演化厅、地质环境厅、矿产资源厅、地质工作展厅及宝玉石展区、4D电影院及地矿文化广场。该博物馆已充分发挥科普、收藏、科研、宣传、展示五大职能作用,已成为宁夏重要地学知识普及与青少年科学文化素质提升的学习教育基地,被评为“国家三级博物馆”“国家国土资源科普基地”“国家AAA级景区”“国土资源科普基地”,现年均接待游客6万余人次。

通过此次学习考察之行,宁夏局在找准职能定位、主动对接各层面需求,持续抓好党建工作等方面的成功实践使考察团深受启发,为进一步筹划四川遥感地质工作、四川地质博物馆建设提供了思路借鉴。

参加学习考察的还有地调院、测绘队主要负责人、项目负责人及地矿处有关同志。陪同考察的宁夏局领导有地质局党委常委、副局长刘自俭、副巡视员安新朝等。


相关推荐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一段25号
电话:028-83232612(白天) 028-83380239(夜间)
事业单位 政府网站找错
  • 微信微信
    微信二维码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