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地矿局
江元生率组赴青海省开展对外交流活动
来源: 局对外合作处 作者: 马杰媛 编辑:马杰媛 发布时间: 2019-09-30

9月23日—26日,局党委常委、副局长江元生率局规划发展处、对外合作处以及省地调院、403队、108队、区调队有关工作人员先后赴青海省德令哈市、西宁市开展对外交流工作。

nEO_IMG_DSC03583.jpg

参加博览会合影

9月24日—25日,第二届柴达木矿产资源开发暨新材料博览会在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德令哈市召开。江元生率工作组参加开幕式、签约仪式、主旨论坛等活动。

大会开幕式上,江元生一行参观了柴达木矿产开发暨新材料博览会展馆,详细了解了海西州情、自然资源、新材料、科技展望、企业发展等矿产资源和新材料成果。

nEO_IMG_DSC03645.jpg

签约仪式

在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局规划发展处处长贺留宾代表局与海西蒙古族自治州政府签订了协议。合作双方将充分依托柴达木丰富的资源优势,加快柴达木盆地矿产资源综合开发利用,优势互补,互利互惠、密切协作、携手共进,全力推动签约项目的落地实施。该项协议的签订,将发挥四川省地矿局在矿产资源勘查、规划资源方面的优势,为推动海西州产业转型升级和矿产资源综合开发利用作出贡献。

工作组还分别参加新兴矿产资源发展论坛、矿产资源开发利用及绿色发展论坛和卫星遥感技术应用论坛。来自全国相关领域的19位行业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为掘金祖国聚宝盆献良计。我局地调院高级工程师杨显华在论坛中作了题为《遥感技术在青海省矿产资源动态监测中的新进展》的技术汇报。

据悉,举办本次会议是2018年柴达木绿色找矿勘查大会战的延续。据悉,经过一年多省内外地勘单位的共同努力,柴达木绿色找矿勘查取得丰硕成果。在茫崖、冷湖地区探明石油地质储量3273万吨,天然气310亿立方米;在天峻县茶卡北山地区首次发现高品位固体锂矿体;在格尔木市妥拉海河一带圈定高品位晶质石墨矿体等。

9月26日,江元生一行到青海省地矿局开展了座谈交流。青海省地矿局局长、党委副书记王景雄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双方介绍了基本情况,重点就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的进一步落实,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江元生指出,两家单位的地域不同、局情差异化,各具优势,在产业布局、地质经济合作上潜力巨大,双方合作应重点落实在柴达木盆地、“黄果树”地区资源潜力区找矿,同时加强在城市地下空间、盆地淡水普查、旅游资源调查等大地质领域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协调联动,搭建起资金、技术、科研等合作平台,做大做强合作品牌。从而实现地质人“用地球科学知识,推动社会发展、经济增长”的目标。

李波表示在“东进西出”战略中加强与四川地矿局合作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双方要充分发挥各自的区位优势和技术优势,开展更深层次、更广泛的合作。特别是面对新时代转型发展的机遇,在“大地质”服务、产业发展等方面,相互借鉴、共同谋划、破解难题,取得更多更好的成果,推进地勘事业健康稳定发展。


相关推荐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一段25号
电话:028-83232612(白天) 028-83380239(夜间)
事业单位 政府网站找错
  • 微信微信
    微信二维码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