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地矿局
李庆阳在甘洛县田坝镇走访调研扶贫帮扶工作
来源: 局宣传信息处 作者: 曹人心 编辑:曹人心 发布时间: 2019-07-19

7月16日,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李庆阳率领局党群工作部、科技处、成探厂负责人前往田坝镇挖夯村、曙光村开展走访调研定点帮扶工作。
在挖夯村,李庆阳走访慰问了联系帮扶的两户贫困户,详细了解了他们的实际困难,认真询问了帮扶户身体状况、子女教育和外出务工等基本情况,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自强不息、勇于克服困难,用勤劳的双手创造美好生活。随后李庆阳又前往挖夯村5组通组人行便道调研指导,对工程质量、施工安全、资金管理等提出建议和意见,希望驻村工作队将便民服务与感恩教育结合起来,将扶贫工作真正做到百姓心坎里。

在挖夯村委办公室,李庆阳围绕主题教育给驻村工作队、村委干部上了一堂题为“发挥地质工作优势,助力乡村振兴”的专题党课。他要求发挥地质人的光荣传统,突出地质特色做好扶贫工作,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和“绿色地矿”建设积极构建特色乡村,努力实现田坝镇脱贫工作的可持续发展;要以产业发展领跑脱贫攻坚,以“科技地矿”引领驻村帮扶,挖夯村要因地制宜,以市场为导向,科学合理地选定产业项目,制定切实可行的产业发展规划,确保产业扶贫项目落到实处,带动贫困户不返贫;要真情帮助和指导贫困群众着力提升脱贫致富的综合素质,扎实做好以购代捐的工作,同时树立扶贫先扶志的理念,将外部“输血”式扶贫与内部“造血”式脱贫相结合,通过自身“造血”,巩固“输血”的成果。

在曙光村,李庆阳一行来到该村目前正在试种的10亩金银草实施项目和享有“绿色黄金”美誉的牧草种植项目进展情况。李庆阳指出,产业扶贫是脱贫攻坚的根本之策,抓好产业发展是实现脱贫摘帽的根本途径和有力支撑,曙光村要坚定发展信心,做优做强优势特色产业,立足资源优势和市场需求,积极探索务实有效的产业项目,切实推动扶贫工作有力开展,让项目红利实实在在惠及老百姓。

参观结束后李庆阳一行人员与曙光村村委、驻村帮扶工作组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座谈会,围绕主题教育、以购代捐、产业发展、党建联动和科技扶贫等方面为曙光村发展和振兴进行了建议指导。

liqingyuang2222.jpg

 

相关推荐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一段25号
电话:028-83232612(白天) 028-83380239(夜间)
事业单位 政府网站找错
  • 微信微信
    微信二维码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