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地矿局
李成冰为万源应急抢险一线党员讲党课
来源: 党群工作部(机关党委) 作者: 彭俊 编辑:彭俊 发布时间: 2019-07-17

7月13日22:30,万源市毛坝子斜坡变形应急抢险现场旁边,省地勘院项目部,也是党小组活动室依然灯火通明,墙上的一面党旗分外鲜艳。7名刚从抢险一线换班下来的党员用膝盖托着笔记本,认真作着记录……

这是局毛坝子斜坡变形应急抢险临时党支部省地勘院党小组的第一次组织生活,为他们讲党课的是局党委常委、副局长李成冰。

围绕如何在抢险救灾一线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结合毛坝子抢险救灾工作开展,李成冰先后从提高政治站位、树牢行业自信和技术自信、抓好精细化管理、强化集体荣誉感等方面和同志们交流,以自己从事地质工作30余年中经历、见证的老一辈地质工作者在抢险救灾中的事例,给大家诠释了 “地矿铁军”精神的深刻内涵。

党课中,结合全局正在深入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李成冰强调,为民服务解难题,既是这次主题教育的具体目标之一,也是局党委“为产业和民生服务”战略定位的题中之意。现在,毛坝子滑坡威胁着前进广场部分区域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抢险救灾一线就是对我们初心和党性最好的“试金石”,救灾治理成果就是对我们开展主题教育成效最直接的检验。我们必须拿出应有的使命担当,迎难而上、冲锋在前,在攻坚克难中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不负组织和老区群众的信任与重托。

“这次抢险正是发挥我们的专业技术为人民谋幸福,尽自己最大努力让受灾百姓早日回家。”党小组组长邓韧在自己的心得体会中写道。“守初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担使命,排危除险义无反顾。”这是党员袁磊在听完党课后的总结发言。

坚持“将支部建在抢险项目上,让党旗在救灾一线高高飘扬”,既是我局在抢险救灾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的生动实践,也是结合行业实际深化主题教育的积极探索。在这次万源市毛坝子斜坡变形应急抢险工作中,因时间紧、任务重、进场局属单位多,为强化组织力、提升战斗力,根据局党委部署,第一时间成立了由李成冰任书记、李庆阳任副书记的局毛坝子斜坡变形应急抢险临时党支部,并下设集团公司、省地勘院和915队三个党小组。

微信图片_20190715012454.jpg

与万源应急抢险一线党员合照

抢险现场主题教育标语(ju).jpg

抢险现场主题教育标语


 

 


相关推荐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一段25号
电话:028-83232612(白天) 028-83380239(夜间)
事业单位 政府网站找错
  • 微信微信
    微信二维码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