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地矿局
尹江川副书记在403队工作会上强调:产业调整传统优势不能丢
来源: 403地质队 作者: 马杰媛 编辑:马杰媛 发布时间: 2019-03-03

  2月26日,403队召开十一届四次职代会暨2019年工作会、九届四次工代会,局党委副书记尹江川出席开幕大会并讲话,他强调:产业调整传统优势不能丢。局人事处处长张禹德、局工会主席许蓉惠、乐山市自然资源局副局长余红卫、峨眉山市国土资源局局长林永生等到会祝贺。

尹江川讲话

  尹江川对403队2018年取得成果及辉煌成绩表示祝贺,对乐山市自然资源局、峨眉山市国土资源局对403队的长期支持表示感谢。他说,2018年,403队稳定了地质矿产业,夯实了工勘施工业,拓展了生态文明和民生地质业,全队经济总量和运行质量稳定有序,各项基础管理工作进一步规范,职工收入稳中有升,党的建设和队伍和谐稳定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继续深入,地勘文化成果显著,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经济运行质量提升,职工收入稳定增长。他强调,403队产业结构有特色和优势,这是403队持续发展的后劲,产业结构调整但传统的地质、钻探和地质灾害治理等优势不能丢。2018年,403队荣获中国地调局找矿成果二等奖、凉山州汛期地质灾害防治突出贡献先进集体,钻探领军人物张建东被四川电视台大力宣传,王志祥荣获局首届五四青年奖章,物探、水工环技能大赛取得优异成绩,进一步增强了403队持续发展的软实力,要围绕自身优势积极融入地方建设。他对403队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紧紧把党的建设放在首位。全面从严治党,抓好党建责任制落实,特别是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抓好班子建设,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做好稳定人才;二是紧紧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落实好局工作会精神,围绕局工作会和单位实际来落实好发展目标,捕捉好省委省政府和地方战略部署中的发展机遇,围绕确定目标坚定前行,围绕主业和优势谋发展。关注文旅兴市战略,积极发现新景点,守好峨眉山这块旅游宝地。更加重视高质量发展,重视发展成果分享和改善民生;三是紧紧把稳定和风险防控抓好。防范化解各种风险,防范稳定风险要抓大、抓早、抓苗头。

  许蓉惠主席对403队工会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掀起学习热潮:二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好牵线搭桥和纽带作用;三是加强职工文化建设,开展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四是加强职工民主管理;五是加大困难群体的帮扶力度。

许蓉惠对工会工作提出要求

  乐山市自然资源局副局长余红卫对403队为乐山市经济社会发展、自然资源事业做出的巨大贡献表示真诚的感谢。他指出,当前,正值全国改革开放的“攻坚期”、“深水区”,生态文明建设已经摆在重要议事日程,对地质勘查、地灾防治等行业的要求越来越高,希望403队进一步领会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和省厅的工作安排,加强与地方政府的衔接、沟通、协调,深化与相关建设单位的合作领域,紧紧抓牢原有技术支撑服务地主战场,努力开辟技术支撑新阵地,用足优势,抢抓机遇。同时,也希望403队一如既往地助力乐山、支持乐山,乐山市自然资源局将安排专人及时协调工作中遇到的各类问题,为实现双方携手发展、互利共赢创造良好条件。403队将大有作为、预期可盼,403队的明天会更美好。

  峨眉山市国土资源局局长林永生对403队长期以来为峨眉山市经济社会发展、自然资源监管工作和人民安居乐业提供了坚强的技术保障表示感谢。403队为峨眉山市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安置规划、地灾督导与排查、地灾勘查、设计、治理、地灾避险搬迁与易地扶贫搬迁农户建设用地地灾危险性评估等做了大量的工作,特别是在2018年6.26普兴乡仙牙村枞树林山体滑坡、高桥镇严寺村6组睹佛台滑坡、川主镇杨河村苟家大院滑坡、川主镇荷叶村8组刺竹沟滑坡的预警、避让过程中,403队技术人员第一时间奔赴现场,为65户231人提前避让、抢险救援工作提供了坚实的技术支撑,避免了灾后更大的人财物损失。矿产资源是峨眉山市支柱产业—建材产业的基础,期待403队继续为重点骨干企业提供地质技术服务,促进绿色矿山建设和生态修复,实现全市经济、人口、资源、环境的可持续发展。希望403队进一步融入支持峨眉山市国土资源建设,为助推峨眉经济发展和社会民生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余红卫致辞


林永生致辞


相关推荐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一段25号
电话:028-83232612(白天) 028-83380239(夜间)
事业单位 政府网站找错
  • 微信微信
    微信二维码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