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地矿局
孙莉带队赴甘洛走访调研驻村帮扶工作
来源: 党群工作部(机关党委) 作者: 马杰媛 编辑:马杰媛 发布时间: 2019-03-18

  313-14日,局党委常委、机关党委书记孙莉带领局宣传处、地调院、水文队和攀西地质队相关负责人,深入甘洛县田坝镇对口帮扶村开展实地走访调研,研究部署下阶段驻村帮扶重点工作。

nEO_IMG_孙莉主持召开驻村帮扶干部座谈会.jpg

召开驻村帮扶干部座谈会

  “拿出开局即‘亮剑’的态度,坚决打胜关键一役”

  13日晚,孙莉在甘洛县会议中心组织召开了驻村帮扶干部座谈会,传达学习了曲木史哈同志在2019年省直部门(单位)定点帮扶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认真听取了驻县临时党支部和相关帮扶单位的工作汇报。孙莉强调:今年是甘洛县整县脱贫“摘帽”之年,时间紧、任务重,大家务必拿出开局即“亮剑”的态度,用真心、使真力、出真招压茬推进各项工作,坚决打胜这关键一役。孙莉要求:要强化聚焦,将工作聚焦在“两不愁、三保障”这个根本标准上,聚焦在罗群村、玉门口村整村脱贫退出和挖夯村等9个已退出村的巩固提升上。要强化聚力,牢固树立“全局一盘棋”的思想,持续强化局队联动、帮扶单位联动、帮扶干部联动,提升帮扶合力;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持续深化“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行动,充分激发和调动帮扶村党组织、党员干部和致富带头人引领脱贫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要强化聚心,持续增强责任心和耐心,绝不可产生厌战情绪和懈怠情绪;持续加大对帮扶干部思想、生活和家庭的关心关爱力度,保障帮扶干部全身心投入工作。

nEO_IMG_孙莉实地察看挖夯村5组人行便道规划路线.jpg

实地察看挖夯村5组人行便道规划路线

  “群众有所呼,我必有所应”

  挖夯村5组群众“出行难”问题是当前该组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为切实解决这一问题,局机关拟资助5组群众修建一条直通村委会的人行便道。14日一大早,孙莉便来到挖夯村5组,摸排民意、勘察路线,并与村支“两委”和驻村干部就规划建设方案进行了细致探讨。她叮嘱驻村干部:群众有所呼、我必有所应,今年已经是挖夯村脱贫的第2个年头,我们抓巩固提升一定要有的放矢,要通过关心关注并及时回应群众的需求和呼声,真正将帮扶事项做到群众的心坎上去。

nEO_IMG_孙莉现场指导罗群村帮扶工作.jpg

现场指导罗群村帮扶工作

nEO_IMG_孙莉实地了解玉门口村增减挂钩项目推进情况.jpg

实地了解玉门口村增减挂钩项目推进情况

  “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精准攻坚”

全力确保罗群村和玉门口村两个贫困村在今年顺利脱贫退出,是全局帮扶工作的头等大事。在实地察看了罗群村和玉门口村工作推进情况后,孙莉要求:帮扶单位和驻村干部一定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精准攻坚,针对基础设施建设滞后这一突出问题,及时与镇上和县上相关部门进行沟通衔接,拿出过硬措施,确保项目按时保质完成。

  另悉,受局党委委托,孙莉此行还参加了由省冶金局牵头召开的省直部门(单位)定点帮扶甘洛县联席会议,就2019年定点帮扶工作同各帮扶部门(单位)和甘洛县进行了交流沟通。

nEO_IMG_孙莉走访慰问贫困户.jpg

孙莉向贫困户送上慰问品


相关推荐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一段25号
电话:028-83232612(白天) 028-83380239(夜间)
事业单位 政府网站找错
  • 微信微信
    微信二维码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