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地矿局
王建明主持召开第28次局党委会
来源: 局宣传信息处 作者: 曹人心 编辑:曹人心 发布时间: 2019-12-09

12月5日,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建明主持召开第28次局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川西北生态示范区协同发展暨长江黄河上游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他强调,结合我局“绿色地矿”建设,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各项决策部署。

会议强调,彭清华提出的“共同抓好大保护,协同推进大治理,切实筑牢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屏障”是省委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要围绕省委工作要求,结合我局“五个地矿”建设,主动融入到川西北生态示范区建设和长江黄河生态屏障保护这件事关民生福祉的大事中来,把党中央、省委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多年来,我局与川西北地区联系紧密,在地质灾害防治、水资源调查和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特别是成都水文队和华地公司开展的九寨沟景区地灾防治与生态景观修复成效显著,得到各方高度认可,成为保护川西北地质生态环境的一支重要力量,要继续发挥技术支撑作用。

会议要求,要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结合我局“绿色地矿”建设,加快生态环境保护相关工作推进步伐。当前要抓好405队在阿坝州牵头开展的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项目的申报工作、甘孜阿坝浅层地热资源调查开发工作、地质灾害隐患调查评价和风险评估工作、做好川西北地区文旅资源调查工作,,为打造国际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和建立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和建强自然资源调查专业队伍做好前期工作。

会议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内关怀帮扶办法》实施细则,审议了《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方案(试行)》等议题。

相关推荐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一段25号
电话:028-83232612(白天) 028-83380239(夜间)
事业单位 政府网站找错
  • 微信微信
    微信二维码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