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地矿局
作好技术支撑 助推全省文旅产业发展 王建明第一时间传达全省文旅资源普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来源: 局宣传信息处 作者: 罗丹 杨立 编辑:罗丹 发布时间: 2019-12-27

1225日上午,全省文化和旅游资源普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成都召开。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建明,局党委常委、副局长李成冰参加了电视电话会议。王建明以技术支持单位领导身份,在大会上作了发言。

会议结束后,王建明第一时间回局主持召开全局工作推进会。李成冰在会上传达了副省长杨兴平的讲话精神,并就我局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意见。王建明就进一步抓好落实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全局要提高认识,作好技术支撑工作,助推全省文旅产业发展,决战决胜,不辜负省委、省政府的信任和重托。

一是要举全局之力打好普查攻坚战,要组织全局力量,并聚集全省各方技术力量,将省委要求转化为实际工作方案,确保明年如期高质量完成。

二是要注重经验总结提升,不断创新推进工作。要加强总结、不断归纳、稳步提升,把理论和实践结合在一起,通过项目实施,探索出可复制、可借鉴的经验。要细化落实措施,层层压紧压实责任,扎实推动普查工作。

三是要进一步秉持将地质元素融入其中,讲好地球的故事,讲好地质人的故事。要充分认识并把握此次普查工作是地质科普的一次大宣传、地质科技全面提升的一次大机遇,是进一步扩大地质科普影响力的机会,进一步调动大家对地质文化资源的热爱,切实推进“地质+文旅”战略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四是要抓住机遇,培养全能型地质队伍。要充分抓住机遇,大胆探索,勇于创新,力争形成四川标准,争创国家标准,培养一批能适应全产业链,懂地质、旅游、文化、历史、经济的专业地质人才。

五是要打造旅游精品,提交高质量普查成果。要及时把试点工作中的一些好做法好经验向全体参与单位推广应用,要用创新的思维实现普查成果的转化,包装、展示地质文化成果,展现地矿人的形象。

六是要建立健全运行机制。树立全局一盘棋思想,建立健全人才、信息、经费、区域等协调机制,形成强大工作合力,确保高质量完成普查工作。

七是要认真研究制定标准规范,争创国家标准。深入学习领会相关规范要求,在工作中不断优化、完善,明确地质与旅游的亲密联系,努力推动其成为在全国起示范作用的标准。

八是要打造品牌,抢占旅游产业高地。要通过普查工作,既要用地学的视角为地方提炼文旅资源品牌,又要树立地质文旅队伍的品牌。提高文旅专业度,拓宽行业知名度,用全产业链思维谋划发展,力争在文旅产业中打造出一个记得住、喊得出、叫得响的地质名片。

九是要统筹全局,强化落实工作方案。以全省文旅普查的目标为导向,锁定任务确保进度。要完善工作方案,建好台账,形成工作记录。科学规划工作,严格按照时间节点高效率推进工作,坚决完成各项任务目标。

据悉,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首批试点县兴文已通过省级专家评审,并获得专家和地方政府的高度肯定。第二批都江堰、峨眉山、阆中、南江、汶川、泸定、西昌等7个县(市)进入收官阶段。其余175个县(市、区)前期工作正有序推进,20209月将全面完成我省文化和旅游资源普查工作。

相关推荐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一段25号
电话:028-83232612(白天) 028-83380239(夜间)
事业单位 政府网站找错
  • 微信微信
    微信二维码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