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地矿局
王建明主持召开第31次局党委会 传达学习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 局宣传信息处 作者: 曹人心 编辑:曹人心 发布时间: 2019-12-24

1223日,王建明主持召开第31次局党委会,传达学习2019年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局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省委经济工作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总结了我省2019年主抓的几件大事,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明年全省要抓好的六项重点工作。王建明强调,要切实抓好中央、省委各项经济工作安排部署的贯彻落实,继续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决落实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团结带领全全局干部职工苦干实干、砥砺奋进,为推动全省社会经济发展贡献地矿力量。

会议认为,在四川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我省工业“5+1、农业“10+3、服务业“4+6的构建和布局基本明晰。作为现代产业体系组成部分的地勘产业,如何发挥地质工作对于社会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保障性、支撑性重要作用,服务于全省、全国经济发展大局,是党和人民交给我们四川地矿人的新课题。

会议认为,明年经济形势将更加严峻,要做好继续应对经济下行压力的准备。要坚定不移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定步伐“走出去”,继续深挖地质延伸产业市场和海外市场潜力,同时做好继续过紧日子、苦日子的准备。要坚定不移深化体制机制改革,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向体制要动力,向机制要活力。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结合我局“五个地矿”建设、“地质+”和“互联网+地质”战略布局,推动地勘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坚定不移实施绿色发展,并在生态保护领域积极作为,立足地质工作基础性、专业性、公益性职能发挥,为社会经济发展提供生态环境保障技术支撑。

会议要求,一是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统一思想认识,增强发展信心,强化责任担当,增强行动自觉。二是坚持观大势、谋大事和牵牛鼻子,精准对接中央和省委宏观政策取向,梳理出我局明年主抓的几项工作,以重点突破牵引带动全局。三是以钉钉子的精神狠抓落实,严格制度执行、考核量化和激励机制,激发各方面抓经济发展的创造力和主动性。四是服务大局、全局一盘棋,形成全局上下围绕中心工作、凝心聚力推动发展的强大力量。

相关推荐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一段25号
电话:028-83232612(白天) 028-83380239(夜间)
事业单位 政府网站找错
  • 微信微信
    微信二维码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