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地矿局
王建明带队赴局文旅普查办指导全省文化和旅游资源普查工作
来源: 局宣传信息处 作者: 李明哲、周江陵 编辑:周江陵 发布时间: 2019-12-24

12月23日上午,在新年临近之际,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建明,局党委常委、副局长李成冰,局一级巡视员李树及局相关处室一行人前往省地矿局全省文化和旅游资源普查办公室调研指导工作,并向他们送上局党委的新年问候与美好祝福。




王建明一行走访了普查办各部门,了解员工工作环境,慰问了局普查办工作人员。针对此次全省文化和旅游资源普查工作,王建明认真听取了有关全省文旅普查工作汇报,了解项目开展情况与下一步工作安排,并详细询问在工作中存在的困难与需求,对遇到的实际问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与见解。王建明肯定了局普查办所取得的阶段性工作成果,并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局属各单位、机关各处室领导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本次全省文旅普查,将这项工作打造成为四川地矿的“形象工程”。

当听到普查办抽调了局部分地质单位的文旅专家和优秀人员时,王建明对这一举动大为赞扬,他表示,抽调局各地质单位人员配合本次全省文旅普查工作,既有利于全省普查工作在各县市区的开展,也加强了各地勘单位之间的联系与交流,为全局各地质单位学习和参与旅游地质工作,培养文旅普查人才和打造文旅队伍提供了平台和机会。

王建明还指出,针对全新的旅游地质工作,全局地质人要充分发挥我们的专业优势,充分利用地质地学特质,深挖地质地貌等旅游资源的相关背景,利用新方式、新渠道等宣传手段,专业、权威地讲好地球演化的故事,讲好地质地貌等旅游资源成景的故事;在开展旅游地质的工作中,要重点培养从业人员的项目全局观与全产业链思维,在深刻解构当地地质地貌等资源的同时,结合当地旅游资源特色,契合旅游市场发展规律,完善旅游资源的规划和发展方案,扩展旅游地质工作的全面性;更要深刻解读国家相关政策,把握产业开发和业态走势,增强旅游市场敏感性、前瞻性,有针对性地做好旅游地质行业的布局工作。

最后,王建明强调,在新经济形式下,传统地矿行业面临严峻的形势,旅游地质作为地质行业转型的重要方向,全局地质人都应该深刻认识到旅游地质行业的发展性与重要性,不断学习,调整思路,提升活力,促进发展。王建明要求局普查办也要利用好本次全省文化和旅游资源普查工作,整合全局各单位、各处室资源,全面培养人员素质,加强先进经验的学习与交流,扩充相关专业知识,在探索中完善标准与流程,打造旅游地质行业品牌效应,为全局实施产业转型提供新途径、新经验。

相关推荐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一段25号
电话:028-83232612(白天) 028-83380239(夜间)
事业单位 政府网站找错
  • 微信微信
    微信二维码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