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地矿局
青海省地矿局来我局调研
来源: 局宣传信息处 作者: 罗丹、喻秦军 编辑:罗丹 发布时间: 2019-12-24

12月21日上午,青海省地矿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景雄一行来我局,就进一步加强双方优势互补、推动双方战略合作协议落地落实,谋划新一年深度合作和平台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沟通。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建明主持座谈会。

局领导尹江川、江元生、李成冰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王建明对王景雄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今年9月份江元生副局长代表局党委率队赴青海考察调研受到王景雄等局领导的热情接待和取得的丰硕成果记忆犹新。

据悉,2019年截至当前,全局在青海省争取并开展地质找矿类项目7个,项目金额超过2300万元;地灾防治、环境保护等地质服务业项目22个,合同金额超过4200万元;各类地质技术咨询服务30余项。9月,我局还与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自治州政府签订了协议,加快柴达木盆地矿产资源综合开发利用和产业转型升级。

座谈会上,王建明详细介绍了近年来我局在推动“为工业找矿,为产业和民生服务”总体定位、“五个地矿”建设,“地质+”战略和“互联网+地质”战略情况。双方就共同关心关注的地勘单位分类改革、国资国企改革、地质科技改革、“一带一路”走出去等工作交换了意见。

王建明还与王景雄分享了自己在20日参加四川省委经济工作会的认识和收获,介绍了近年来四川省地矿局围绕社会经济发展需求和四川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发挥地质工作基础性、先行性、公益性作用的一些经验和做法;在去年和今年全国“两会”上,作为基层地矿系统唯一全国政协委员,为地质队伍提交的6个提案的内容和背景。

王景雄在座谈会上介绍了青海地矿局在金矿、钾盐、房地产开发方面的做法和经验。他说,近年来,四川省地矿局改革发展工作取得显著成绩,许多先进理念和成功经验非常值得青海地矿局认真学习借鉴,两局在矿产地质、生态地质、旅游地质、农业地质、遥感地质等方面合作空间广阔、潜力巨大。

王景雄说,此次学习考察既是学习取经之行,更是深化务实合作的具体行动,希望双方加强地质科技创新合作,在基础地质科研、干热岩开发利用技术、地质灾害治理技术等领域加强合作;提议双方开展人才交流,互相委派专业技术干部到对方挂职,定期举行专题座谈。王景雄还邀请王建明明年到青海调研交流。

青海地矿局办公室、地质科技处、第二地质勘查院、第八地质勘查院、地质测绘院地理信息院,我局办公室、科技处、环工处、108队、403队、测绘队、省地调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场



相关推荐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一段25号
电话:028-83232612(白天) 028-83380239(夜间)
事业单位 政府网站找错
  • 微信微信
    微信二维码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