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地矿局
王建明在全局党组织书记能力提升培训结业仪式上强调 抓好中央省委全会精神贯彻落实 推动全局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
来源: 局宣传信息处 作者: 编辑:喻秦军 发布时间: 2019-12-18

12月12日下午,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建明在出席全局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和干部人事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结业仪式上强调,要结合实际,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的自觉性,在深学细悟上功夫,在宣传宣讲上下功夫,在贯彻执行上下功夫,在制度建设能力建设上下功夫,推动全局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

讲话中,王建明从抓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推动地勘单位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解决突出问题,凝心聚力打好脱贫攻坚战;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全局改革发展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人才保障等三个方面提出要求,作出部署。



扎实推动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要求在地勘单位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王建明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是全局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大家回单位后,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举措,扎实推动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要求在地勘单位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一是要原原本本学习。细细研读中央和省委作出的一个意见和两个决定的每句原文,掌握实质要义。学习中,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在学深悟细做实上下功夫。各级领导要以上率下,做好示范作用,既要挂帅,又要出征,带头抓好宣讲宣传工作,确保干部职工全覆盖。

二是加强制度建设。对标对表中央省委要求,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以问题为导向,仔细梳理,注重制定新的制度、完善已有的制度、废止不适用的制度,要做好新旧制度衔接工作。要重点抓好绩效分配、干部选拔任用、国资监管等制度的修订完善,激发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积极性。

三是强化制度执行。制度一经形成,就要严格遵守。要养成按制度、按规矩办事做人的习惯。领导干部要自觉增强党的法规制度意识,不碰高压线、不闯红线、不触底线,真正把对制度的敬畏,转化为党员干部的行为准则、自觉行动,始终做到在制度的框架范围内修身养性、履行职责、开展工作。

四是加强制度监督。强化监督检查,要建立健全制度执行的监督机制。一旦违反定下的规矩,就要倒过去问责,把来龙去脉查清楚。让铁规发力、让禁令生威,使制度真正成为硬约束,增强执行者的制度意识。

让全局脱贫攻坚工作真正做到经得起群众的检验和历史的检验

王建明强调,2020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收官,决战决胜之年。王建明强调,要坚持“举全局之力助推脱贫攻坚”的定点帮扶总基调不动摇,继续发挥地矿铁军精神,精准施策,落小落细,履职尽责,让我们的工作真正做到经得起群众的检验和历史的检验。

一是要巩固脱贫成果,确保真脱贫不返贫。各单位要进一步压实压紧脱贫攻坚责任,积极认领帮扶需求,摸清底数、找准“靶心”,建立村集体经济和贫困户增收的长效机制,完成好规定动作,做好自选动作,做到真扶贫见真效。要舍得下“绣花”的功夫,对已经取得的脱贫成果,要进行再巩固、再强化,确保真脱贫不返贫,继续作好以购代捐工作。突出行业优势和专业优势。

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补短板强弱项。坚持“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要着力“最后一公里”,提升群众满意度,帮扶责任人要严格落实走访制度,积极宣传扶贫政策,对贫困户的情况能够做到如数家珍,激发他们的内生动力。要加强党组织结对共建,按照“七联”要求开展深入地共建活动,切实提高村级党组织战斗力。

三是要关心关爱好脱贫一线的帮扶干部。各级党组织要在政治上关心、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心理上关怀,要把关心延伸他们的家人,解决好大家的后顾之忧。局队组织部门对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扶贫干部,要高看一眼、厚爱一分,及时提拔任用,使其从脱贫攻坚的大熔炉中脱颖而出。

着力培养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全局改革发展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人才保障

王建明指出,着力培养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全局改革发展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人才保障。要将干部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抓紧抓实,在干部培养、选拔、管理监督等方面下足功夫。

一要在教育培养上下功夫。教育培养干部要突出政治素质,把提高政治觉悟、政治能力贯穿干部教育培训全过程,使干部始终在政治上站得稳、靠得住、信得过。要努力发现培养一批有发展潜力的优秀干部,分类培养储备优秀专业型干部、优秀经营管理型干部、优秀党务干部等,把基层一线、环境艰苦和任务繁重的岗位作为加强干部历练的重要平台。

二要在选人用人上下功夫。要鲜明选人用人标尺,改进知事识人方式,把功夫下在平时,既要掌握科学方法,又要炼就“火眼金睛”,通过平时考察调研、民主生活会、谈心谈话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考察识别干部,切实把干部考准考实、真正把干部用对用好。

三要在正向激励上下功夫。建立崇尚实干、敢于担当、加油鼓劲的激励体系,突出关键岗位和重点领域,提高选人用人的精准性和匹配度。对长期在一线岗位、艰苦岗位埋头苦干、表现突出的干部,要重点培养,优先提拔重用,切实将“有为者有位”落到实处。对不作为、慢作为的干部要坚决调整。


会场


相关推荐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一段25号
电话:028-83232612(白天) 028-83380239(夜间)
事业单位 政府网站找错
  • 微信微信
    微信二维码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