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地矿局
王建明主持召开第29次局党委会暨中心组学习会
来源: 局宣传信息处 作者: 曹人心 编辑:曹人心 发布时间: 2019-12-12

12月9日,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建明主持召开第29次局党委会,组织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处室主要负责人,专题学习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对标对表省委顶层设计,结合我局实际作安排部署。

局党委常委尹江川、张明全、江元生、沈万强、李庆阳、孙莉出席会议。局一级巡视员李树、二级巡视员石宗平、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列席。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对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优势作了系统的总结,对进一步完善国家制度和提高国家治理能力进行了重大部署。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出“推进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的新课题,并作为省委今后的一项长期战略任务来抓,必将在全省产生全局性、基础性的深远影响,也对我局以地质工作服务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的事业职能发挥提出了新课题,指引了新方向。

会议指出,六次全会对省委五次全会以来的六项重要工作作了全面总结。其中,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心组织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改革开放40周年庆祝活动,认真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召开文化旅游发展大会和县域经济发展大会,在全省开展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等,我局都积极响应参与,并取得阶段性成效。王建明强调,要汇全局之力、行开拓之举、求恒久之功,继续把全省文化旅游资源大普查工作做好、做扎实,为推动我省文旅强省发展新目标落实落地贡献地矿力量。

会议指出,六次全会对省委今后主要工作做了部署安排。其中,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持续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扎实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等,都与我局正在开展的水土重金属污染防治,地质灾害防治、矿山地质环境修复治理,地勘单位改革和高质量发展等息息相关。王建明强调,要主动对接省委相关工作部署安排,切实担负起“为工业找矿、为产业和民生服务”的责任使命,切实发挥好地质工作服务省委中心工作的事业职能。

会议认为,六次全会提出的需要重点把握的六个主要问题,其中,创新服务供给侧体系和机制,加强基层人才库的建设为我局地勘单位改革和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新要求,开拓了新思路。要继续深入研究摸索地勘单位改革发展之路,管好用好这支队伍,发挥好地质工作在国民经济发展中的基础性、先行性作用。要做好人才引进、培养、激励和管理工作,建好、用好专家库,为我局高质量发展和地学研究做好人才储备。

会议要求,一是广泛动员,做好宣传宣讲,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在全局范围内广泛开展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学习。二是认真学习六次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四川省委关于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的决定》,逐条梳理与我局工作相关的条款,逐字逐句仔细研读、反推推敲,把全会精神吃准吃透。三是对标对表《决定》各项要求,结合工作实际,提出具体落实办法和拟定实施方案,把全会精神落细落实。

相关推荐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一段25号
电话:028-83232612(白天) 028-83380239(夜间)
事业单位 政府网站找错
  • 微信微信
    微信二维码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