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地矿局
省委宣讲团到我局宣讲全会精神
来源: 局宣传信息处 作者: 曹人心 编辑:曹人心 发布时间: 2019-12-11


四川观察:听宣讲|王承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提升人民获得感、幸福感【点击播放

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12月10日上午,全局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宣讲会在成都召开。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省直机关宣讲分团团长、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省委省直机关党校校长王承先应邀为我局干部职工带来了一堂精彩的宣讲报告。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建明主持宣讲会。


在家局领导尹江川、张明全、江元生、李成冰、沈万强、孙莉、石宗平,来自省直机关党校有关同志、局属基层单位党委书记、局机关副处长及以上同志、基层单位党务干部共计150余人聆听了宣讲报告。


宣讲报告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形成和显著优势,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前景和重点任务,以及党的领导制度体系的执行等五个方面展开。


台上讲得精彩,台下听得认真。宣讲中,王承先对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仔细梳理,既全面系统又重点突出,既深刻严谨又深入浅出。“过去,在改革开放前的困难时期,我还吃了三年的树叶子。现在,健身旅游都进入了寻常百姓人家”,王承先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大家身边的一些事情让大家在“会心一笑”中感受到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们党领导人民创造了世所罕见的经济快速发展奇迹和社会长期稳定奇迹。

在宣讲中,王承先还和大家分享了自己近期两次党建工作调研成果和学习刚刚结束的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的心得体会,引导大家深刻认识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鼓励大家以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引,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全面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和地勘经济发展质量,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地矿力量。


王建明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全局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要对标对表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局工作安排,既要把局党委制定并下发的《四川省地矿局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方案》中的“规定动作”一个一个地落到实处,又要结合单位实际,确立好自选动作,确保终端见效。


报告反响强烈,受到广大干部职工的好评。207队党委书记郭建洪在报告结束后说,宣讲报告系统梳理了四中全会提出的系列重要理论观点和重大改革举措,理论脉络清晰,层次分明,这一点对我帮助最大。回单位后,队党委班子要在学懂弄通上再下功夫,带领全队干部职工紧紧围绕局党委提出的“为工业找矿,为产业和民生服务”的工作思路,找准地质工作服务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的切入点,以工作成效检验全会精神在207队的贯彻效果。


成都水文队党委书谢大军在谈到感受时说,以宣讲的方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大政方针效果特别好,深入浅出娓娓而讲,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不枯燥,2个半小时一晃就过去了。回单位后,还要好好消化吸收今天的学习收获,把总书记在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四中全会《决定》重温一遍,扎实备好自己的四中全会精神宣讲课。

成探厂年轻党务干部李朝霞说,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年轻党务工作者来讲,这次宣讲是一次难忘的“思想洗礼”,也是一次营养丰富的“理论盛宴”,更是一段弥足珍贵的人生经历。通过聆听此次宣讲,使我明确了青年党务工作者的工作重点是什么?薄弱环节在哪里?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把学习上的收获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措施,把党性锻炼成果转化为对成探党务工作的高度责任感和强烈的紧迫感。


915队党务干部洪广创说,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第一时间通过网络、学习强国等学习平台自学了全会精神。今天,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我有幸聆听了省委宣讲团成员王承先老师的宣讲报告,这让我对全会精神有了更进一步的领会和认识。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我们要学到前、做到前,加强我们基层党组织的治理,基层党员的教育,不断完善我们的学习制度,健全我们的组织制度、管理制度,使我们的基层组织运作更加规范,真正发挥出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相关推荐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一段25号
电话:028-83232612(白天) 028-83380239(夜间)
事业单位 政府网站找错
  • 微信微信
    微信二维码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