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地矿局
张明全带队前往田坝镇督促指导驻村帮扶工作
来源: 党群工作部(机关党委) 作者: 马杰媛 编辑:马杰媛 发布时间: 2019-11-15

11月12-13日,正值甘洛县积极备战脱贫“摘帽”验收的关键时刻,受局党委委托,局党委常委、副局长张明全带队前往田坝镇开展走访调研和督促指导,现场推进我局驻村帮扶工作。

nEO_IMG_图1:张明全在田坝镇主持召开驻村帮扶工作现场推进会.jpg

现场推进会

13日上午,张明全在田坝镇主持召开了“省地矿局驻村帮扶工作现场推进会”,传达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围绕11个对口帮扶村抓好省级验收考核和巩固提升工作,与驻村帮扶干部开展了深入交流和座谈。在得知各位驻村干部为筹备省检而放弃2个月内一切假期后,张明全转达了局党委对大家的亲切问候,并对大家抛家舍业的无私奉献精神致以了崇高敬意,他鼓励大家,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境界为追求,将在扶贫一线建功立业视作人生难得的阅历,苦心智、磨意志,全面提升自我。对于帮扶干部们关心关注的全局系统改革走向问题,张明全向大家通报了目前改革发展的总体情况,他指出,近年来,局党委顺应行业发展形势,通过深化“五个地矿”建设、开创“地质+”事业,持续推进转型升级,全局经济呈现快速发展趋势,大家务必要牢固树立行业自行、专业自信,静下心来安心干好帮扶工作,履行好政治责任。在认真听取驻县临时党支部和2个预退出村(罗群村、玉门口村)工作推进情况后,张明全就持续深化帮扶工作提出4点要求:一是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查漏补缺。要对标考核验收标准,摸排梳理“三率一度”存在的突出问题,倒排工期加以解决和完善。二是突出需求导向,增强帮扶实效。要以“1+1”帮扶为载体,通过深入走访了解掌握群众急难需求,形成需求清单、建立需求台账。三是强化“智志双扶”,提升脱贫动能。要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宣传学习为引领,运用好“巾帼行动”、新风超市和“农民夜校”等载体,持续激发群众“我要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四是着眼长远发展,衔接乡村振兴。要通过产业扶贫、专业扶贫,持续增强群众可持续增收能力;要通过“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行动”,持续深化村级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打造出永不离开的驻村工作队。

nEO_IMG_图2:张明全在大田村查阅“三落实”资料台账.jpg

在大田村查阅“三落实”资料台账

nEO_IMG_图3:张明全察看大田村室内鱼苗养殖项目.jpg

察看大田村室内鱼苗养殖项目

为深入掌握已退出村巩固提升情况,张明全随即前往大田村开展实地调研。在详细查阅了村“三落实”资料台账、察看了村医务室运行情况后,张明全嘱咐驻村工作队,要严格按照地方要求,抓好软件台账完善和归类,确保“软资料硬达标”;要持续加强党群服务中心标准化制度化建设,竭力为村民提供方便、快捷的日常服务,实现“小事不出村、服务在家门”。在参观了解了大田村室内鱼苗养殖后,张明全对这一探索给予了高度赞赏,他指出,发展工厂农业是当前的一个大趋势,帮扶单位要继续在资金、技术为村上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真正让“金点子”变成壮大集体经济、带动群众增收的“金钥匙”。

nEO_IMG_图4:何思彬在挖夯村走访慰问联系户.jpg

走访慰问联系户

此行,根据局机关党委“分期分批组织帮扶责任人到村到户走访联系户”的统一安排,局办公室、人事处和对外合作处部分帮扶责任人还前往挖夯村开展了走访慰问,了解掌握联系户生产生活情况、会同驻村工作队共商完善帮扶措施。局人事处专门前往甘洛县委组织部,了解了47名下派帮扶干部一年来的思想工作情况。

局办公室主任何思彬、405地质队党委书记李本仕、物探队副队长何勇健、局下派甘洛县委副书记杨更等参加调研。


相关推荐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一段25号
电话:028-83232612(白天) 028-83380239(夜间)
事业单位 政府网站找错
  • 微信微信
    微信二维码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