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地矿局
李树在传达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时强调
来源: 局宣传信息处 作者: 彭俊 编辑:彭俊 发布时间: 2019-01-14

受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建明委托,1月10日,局一级巡视员李树主持召开局今年第一次安委会,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批示和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要求各单位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对于当前仍然在建的项目,强调要制定专项安全措施,对于不具备安全作业条件的项目要坚决停止野外作业,对于确因特殊原因不能停工的项目,要掌握情况,建好台账,严格监管,确保今年安全工作起好步,开好局。

19日,按照局党委安排,李树参加了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回局后,王建明局长要求召开局安委会,迅速传达学习,结合我局实际情况,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特别是对春节、“两会”期间的安全工作要再强调、再部署,再落实。

会上,李树详细传达了李克强总理关于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的重要批示,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结合自己学习体会,对会议精神进行了宣贯。要求局属各单位、局机关各处室要树牢红线意识,加强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贯彻执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正确处理好发展和安全的关系,以实际行动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李树强调,要把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关于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的重要批示和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与地勘工作结合起来,与当前工作结合起来,层层压实责任,落实到基层,落实到一线,落实到个人,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工作

一是抓好在建项目管理。各单位要全力防范化解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对安全生产带来不利影响,特别是对在高寒艰险地区仍在建的施工项目,要制定专项安全措施,对不具备安全作业条件的项目要坚决停工;对确因特殊原因不能停工的项目,单位要全面掌握好情况,建立台账,动态管理,严格监管。特别是节假日仍然在岗的员工,麻痹侥幸思想容易抬头,各单位要加强思想工作,解决好思想上的安全隐患。

二是强化收队、出队和置守管理。各单位要加强收队、出队前和途中的管理,特别是汽车运输管理,严禁冒险行驶、疲劳驾驶对停工的施工项目要强化置守管理,配齐配足应急保障物资和个人劳动保护用品。

三是抓好春节、“两会”安全工作。各单位要切实加强春节、“两会”的安全生产、治安保卫、消防安全和矛盾纠纷排查、调解工作,确保春节两会期间的安全、稳定和祥和。

会议还通报了2018年全局安全生产工作和近期安委会工作安排。

局二级巡视员石宗平出席会议,局安委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相关推荐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一段25号
电话:028-83232612(白天) 028-83380239(夜间)
事业单位 政府网站找错
  • 微信微信
    微信二维码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