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四川省放射性地质档案资料馆单位决算

日期:2021-09-10
分享到:

公开时间:2021910

第一部分单位概况

一、职能简介

二、2020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三、机构设置情况

第二部分 2020年度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附件

第五部分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职能简介

四川省放射性地质档案资料馆(核工业西南放射性矿产地质档案资料馆),以下简称“资料馆”。职能简介:负责西南地区云、贵、川、渝、藏五省区铀矿地质档案资料和四川军工核设施工程地质和基础设计、施工图纸资料管理;负责西南地区军工放射性环境治理工程项目档案预验收和档案资料管理;负责西南地区放射性矿产地质资料汇交管理及核地质档案行业业务管理与指导。对馆藏档案资料和汇交资料进行收集、整理、保管、统计、鉴定、开发和利用。

二、2020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2020年我馆从事档案资料进行收集、整理、保管、统计、鉴定。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一是我馆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局党组和单位所驻地疫情防控相关会议精神,做好疫情期间档案馆人员情况摸排、统计、上报等防控期间的日常工作。认真落实各级指挥防控工作要求,严格执行体温监测制度,做好办公场所清洁、通风,引导全馆职工加强个人防护,主动做好个人及家庭人员的健康监测、异常情况及时上报,本年度确保疫情防控和档案服务工作"两不误"。二是做好档案资料接收整理归档工作。2020年接收局移交2019年文书档案;局财务处会计档案;局组宣处巡视材料;接收局属单位科技资料。三是做好档案馆信息化建设基础工作。积极推进档案馆信息建设,加快档案资源数字化,完成2018年、2019年进馆资料文件级目录的著录工作,完成20162018年文书档案数字化。 四是加强档案馆制度文化建设。推进档案馆规范化建设,制作规则制度,明确科室、岗位职责,通过各种方式学习宣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加强档案文化建设,坚持“档案工作姓党”,将档案宣传融入到党建活动室建设,真正做到“为党管档 为国守史 为民服务”,进一步增强了职工的档案意识。 五是做好资料开放利用服务工作。全年为全局提供文书档案、审计档案、会计档案、科技档案等各类档案利用。保障了全局各类经济活动所需信息资料需求,如为局机关在巡视、资产清查、账务核实、审计查证等证明材料,及时准确提供相关档案资料,为局属单位在招投标、立项申请等方面提供资料服务工作,协助部分单位购买相关地质资料。

三、机构设置情况

档案馆内设机构4个:综合办公室、档案资料保管利用室、档案资料接收整理室、档案资料编研和信息管理室。

第二部分 2020年度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一、   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入总计169.39万元。与2019年相比,收入总计减少10.85万元,下降6.02%。主要变动原因是人员调整。

2020年度支出总计169.39万元。与2019年相比,支出总计减少10.85万元,下降6.02%。主要变动原因是人员调整。

二、   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年收入合计169.3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63.04万元,占96.3%;其他收入6.27万元,占3.7%

三、   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年支出合计169.3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65.79万元,占97.9%;项目支出3.6万元,占2.1%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计163.04万元。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17.17万元,下降9.53%。主要变动原因是人员调整。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63.04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6.25%。与2019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减少17.17万元,下降9.53%。主要变动原因:人员调整。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63.04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教育支出(类)0.53万元,占0.3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18.8万元,占11.53%;卫生健康支出(类)9.54万元,占5.85%;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类)124.25万元,占76.21%;住房保障支出9.92万元,占6.08%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163.04,完成预算100%。其中:

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0.53万元,完成预算100%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款)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18.8万元,完成预算100%

3.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支出(项):支出决算为9.54万元,完成预算100%

4.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类)资源勘探开发(款)其他资源勘探业支出(项):支出决算为124.25万元,完成预算100%

5.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款)住房公积金、购房补贴(项):支出决算为9.92万元,完成预算100%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59.44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17.2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住房公积金、奖励金、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日常公用经费42.1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培训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0万元。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100%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次,出国(境)0人,决算数与2019年持平。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与2019年持平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四川省放射性地质档案资料馆没有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数与2019年持平

(三)2020年,档案馆无外事接待支出。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档案馆未使用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支出。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档案馆无国有资本经营财政拨款支出。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20年,档案馆不涉及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0年,档案馆政府采购支出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1231日,档案馆共有车辆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档案馆在2020年度预算编制阶段,由于无满足事前绩效评估的项目,故未开展预算事前绩效评估。我单位2020年度没有符合条件的部门预算项目,因此未组织开展项目绩效目标管理工作。

我单位按要求对2020年整体支出开展绩效自评,从评价情况来看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有效地保障了我单位工作的正常开展,各项工作取得成效,圆满完成绩效目标任务,协作部门、管理对象、社会公众满意度较高。本单位无符合条件的部门预算项目,因此未组织开展项目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评价。本单位无专项预算项目,因此未组织开展专项预算项目支出绩效评价。

1.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档案馆2020年度没有符合条件的部门预算项目,因此未组织开展项目绩效目标管理工作。

2.单位绩效评价结果。

档案馆2020年度没有符合条件的部门预算项目,因此未组织开展项目支出绩效评价。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

5.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金额。

6.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7.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会计制度规定缴纳的所得税、提取的专用结余以及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的金额等。

8、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9.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指各部门安排的用于培训的支出。

1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保险费支出。

1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指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1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指按规定缴纳工伤保险和失业保险等其他用于社会保障和就业方面的支出。

13、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指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14、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指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15、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指行政事业单位按房改政策规定,向符合条件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发放的用于购买住房的补贴。

16、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类)资源勘探开发(款)其他资源勘探业支出(项):指作为资源勘探行业单位,按规定用于人员支出、日常运转支出及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而安排的年度项目支出。

17.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8.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9.“三公”经费:指单位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20.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四部分 附件

2020XX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项目单位自评)

2020年档案馆未组织开展项目支出绩效评价,因此无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第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档案馆2020年决算公开附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