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四川省核工业地质局部门决算

日期:2021-08-30
分享到:

目  录

公开时间:2021830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附件

附件1

附件2

附件3

第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

受原国土资源部和国防科工委委托,经省政府批准,我局承担西南地区军工核安全日常监督、放射性矿产资源管理、军工放射性退役治理监管和生态修复3项行政职能,履行6项涉密行政权力。

(二)2020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2020年,我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抓好中央、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实,持续贯彻高质量发展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稳扎稳打、稳中求进,坚持用法治思维和底线思维提升治理能力,用新发展理念推动在川军工核安全监管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坚持效益优先、严格管理,推进深化改革、转型升级,统筹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推动四川核地质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积极成效。这一年,我局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认真履行公益职能,军工核安全监管有力有效,军工铀矿地质勘探设施退役和生态修复工作积极推进,专业应急救援抢险能力进一步提升;积极抓好高质量发展工作,优化顶层设计,完善发展管理体系,围绕市场需求,推动转型升级,完善债务风险管控机制,保障资金链安全,加强科技创新工作,科技生产力进一步增强,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取得“双胜利”。

二、机构设置

省核工业地质局下属二级单位10个,其中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1个,其他事业单位8个,中职学校1个。

纳入省核工业地质局2020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

1.四川省核工业地质局机关

2.四川省核工业地质调查院

3.四川省核工业地质局二八一大队

4.四川省核工业地质局二八二大队

5.四川省核工业地质局二八三大队

6.四川省泰华现代中药研究所

7.四川省核工业辐射测试防护院

8.四川省放射性地质档案资料馆

9.四川省核工业地质局机关后勤服务中心

10.核工业成都机电学校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支总计40686.46万元。与2019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减少4748.97万元,下降10.45%。主要变动原因是2020年无上年结转项目收支。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年收入合计40859.0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4572.92万元,占60.14%;事业收入257.09万元,占0.63%;经营收入15941.11万元,占39.01%;其他收入87.95万元,占0.22%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年支出合计40077.4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7027.30万元,占42.49%;项目支出7915.30万元,占19.75%;经营支出15134.89万元,占37.76%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计24572.92万元。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5466万元,增长28.61%。主要变动原因是主管部门集中收支纳入财政拨款收支管理。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4572.92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61.31%。与2019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增加5466万元,增长28.61%。主要变动原因是主管部门集中收支纳入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支管理。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4572.92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教育支出(类)3029.27万元,占12.33%;科学技术(类)支出81万元,占0.3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2831.24万元,占11.52%;卫生健康支出674.42万元,占2.75%;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16567.78万元,占67.42%;住房保障支出1381.21万元,占5.62%;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8万元,占0.03%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24572.92万元,完成预算100%。其中:

1.教育(类)职业教育(款)中等职业教育(项):支出决算为2975.02万元,完成预算100%

2.教育(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支出决算为54.25万元,完成预算100%

3.科学技术(类)其他科学技术支出(款)其他科学技术支出(项):支出决算为81万元,完成预算100%

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支出决算为294.49万元,完成预算100%

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支出决算为557.79万元,完成预算100%

6.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支出决算为1283.26万元,完成预算100%

7.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支出决算为610.68万元,完成预算100%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支出决算为14.95万元,完成预算100%

9.社会保障和就业(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支出决算为70.07万元,完成预算100%

10.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支出决算为644.43万元,完成预算100%

11.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支出决算为29.99万元,完成预算100%

12.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类)资源勘探开发(款)其他资源勘探业支出(项):支出决算为16567.78万元,完成预算100%

13.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 支出决算为957.53万元,完成预算100%

14.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 支出决算为423.68万元,完成预算100%

15.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应急管理事务(款)其他应急管理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8万元,完成预算100%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6657.62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4964.3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抚恤金、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1693.30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105.17万元,完成预算100%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98.24万元,占93.41%;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6.93万元,占6.59%。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100%。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次,出国(境)0人。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98.24万元,完成预算1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比2019年减少2.09万元,下降2.08%。主要原因是我局在维持日常公务用车正常运行前提下,厉行节约,严格控制公务用车经费支出,确保在预算控制数内合理合规开支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全年按规定更新购置公务用车0辆,金额0万元。截至2020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33辆,其中:轿车16辆、越野车10辆、载客汽车1辆、其他车型6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98.24万元。主要用于局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中职学校自行公务活动,开展基层工作调研,铀矿资源矿产管理,核安全和核环境治理监督检查等工作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3.公务接待费支出6.93万元,完成预算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19年减少1.77万元,下降20.34%。主要原因是我局在维持正常公务接待工作前提下,厉行节约,合理控制公务接待支出。

其中:国内公务接待支出6.93万元,主要用于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国内公务接待75批次,625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共计支出6.93万元,具体内容包括:相关业务单位到我局洽谈工作、交流学习和指导检查的接待支出。

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外事接待0批次,0人,共计支出0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20年,省核工业地质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47.27万元,比2019年减少44.98万元,下降11.47%。主要原因是局机关根据年度工作安排,非定额公用支出预算经费有所减少。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0年,省核工业地质局政府采购支出总额993.1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901.93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91.19万元。主要用于采购车辆维修加油保险,计算机、打印机、复印机、投影仪等办公设备,讲课桌等办公家具,学生实习实训材料,信息化建设系统以及能力提升设备等。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20.36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2.12%,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1231日,省核工业地质局共有车辆33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1辆、机要通信用车1辆、应急保障用车4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3辆、离退休干部用车2辆、其他用车22辆,其他用车主要是用于一般公务活动;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17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23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在2020年度预算编制阶段,由于无满足事前绩效评估的项目,故未开展预算事前绩效评估,同时对13个项目编制了绩效目标,预算执行过程中,选取9个项目开展绩效监控,年终执行完毕后,对13个项目开展了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自评。

本部门按要求对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开展绩效自评,从评价情况来看,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有效地保障了全局工作的正常开展,各项工作取得成效,圆满完成绩效目标任务,协作部门、管理对象、社会公众满意度较高,自评得分83.91分(自评满分90分)。本部门还自行组织了5个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评价,从评价情况来看,各相关单位均按照要求编制了项目绩效目标,预算执行过程中,积极开展了项目绩效跟踪,将跟踪结果与加强预算执行、实施预算调整、优化项目管理结合起来,不断调整完善绩效目标,较好地完成了目标任务。本部门无专项预算项目,因此未组织开展专项预算项目支出绩效评价。

1.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本部门在2020年度部门决算中反映“地质矿产勘查及地质灾害防治服务”“环境评价及土壤修复类项目”“地理测绘项目”等13个项目绩效目标实际完成情况。由于上述项目涉及行业秘密和商业秘密,不予公开。

2.部门绩效评价结果。

本部门按要求对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情况开展自评,《2020年四川省核工业地质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

本部门无专项预算项目,故未开展专项预算项目绩效评价。本部门自行组织对“环境评价及土壤修复类项目”“地质矿产勘查及地质灾害防治服务”“地质找矿项目”“矿产资源勘查及服务”“地质灾害工程项目”5个部门预算项目开展了绩效评价,由于项目涉及商业机密,不予公开。

第三部分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如中职学校学费、住宿费收入等。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如公益二类事业单位经营活动收入等。

4.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主要是中核集团及国防科工局拨付的核应急补助经费、中职学校校企合作管理费、利息收入等。

5.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金额。

6.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7.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政府会计制度的规定从非财政补助结余中分配的事业基金和职工福利基金等。

8.年末结转和结余:指事业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9.教育(类)职业教育(款)中等职业教育(项):指中职学校人员支出、日常公用支出及项目支出等。

10.教育(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指安排的用于培训的支出。

11.教育(类)其他教育支出(款)其他教育支出(项):指中职学校大专学生教育管理费用支出。

12.科学技术(类)其他科学技术支出(款)其他科学技术支出(项):指自然资源和环境治理方面的科学研究支出。

1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指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1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指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1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16.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指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17.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指按规定用于病故人员家属的一次性抚恤金及丧葬补助费。

1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指按规定由单位缴纳的工伤保险、失业保险等支出。

19.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指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

20.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指安排的公务员医疗补助经费。

21.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类)资源勘探开发(款)其他资源勘探业支出(项):指作为资源勘探行业单位,按规定用于人员支出、日常运转支出及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而安排的年度项目支出。

22.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23.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指按房改政策规定,向符合条件的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发放的用于购买住房的补贴。

24.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应急管理事务(款)其他应急管理支出(项):指安全生产专项资金支出。

25.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6.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27.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28.“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29.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四部分 附件

附件1

2020年四川省核工业地质局部门整体支出

绩效评价报告

(报告范围包括机关和下属单位)

一、部门概况

(一)机构组成

四川省核工业地质局为省政府直属事业单位,局属二级预算单位10个,分别为:四川省核工业地质局机关(参公管理的事业单位)、四川省核工业地质调查院、四川省核工业地质局二八一大队、四川省核工业地质局二八二大队、四川省核工业地质局二八三大队、四川省核工业辐射测试防护院、四川省放射性地质档案资料馆、核工业成都机电学校、四川省泰华现代中药研究所、四川省核工业地质局机关后勤服务中心。

(二)机构职能

受原国土资源部和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委托,经省政府批准,我局主要承担西南地区军工核安全日常监督、放射性矿产资源管理、军工放射性退役治理监管和生态修复3项行政职能。

(三)人员概况

我局编制人数1428人(含省纪委监委驻我局纪检组编制人数8人),其中预算编制人数1236人,经费自理人员192人;年末实有人数1114人,其中:在职职工1112人(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开支人员974人、经费自理人员50人、其他人员88人),离休人员2人,退休人员纳入养老保险改革范围,按照人随经费走的原则,不再反映退休人数。机构人员当年变动主要为人员入职、离职、退休所致。

二、部门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部门财政资金收入情况

2020年财政拨款年初部门预算收入12505.92万元,年中追加拨款4537.48万元,年末财政收回拨款143.39万元(主要是财政压缩支出和财政拨款结余),结转2021年使用资金2326.13万元,实际财政拨款收入14573.88万元。

(二)部门财政资金支出情况

2020年财政拨款支出14573.8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684.30万元、项目支出1889.58万元。

三、部门整体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一)部门预算管理

1.预算编制情况。

1)目标制定。

2020年,我局按照相关要求编制了项目绩效目标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从完成、效益、满意度等方面设置了绩效指标,综合反映项目和部门整体预期完成的数量、成本、时效、质量,预期达到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可持续影响以及服务对象满意度等情况,绩效目标编制要素完整,绩效指标细化量化。

2)目标完成。

2020年,我局纳入绩效目标管理的部门预算项目共计13个,其中:财政拨款项目4个、经营项目9个。上述预算项目按要求编制了项目绩效目标,详细反映了项目工作任务、经费测算过程、达成效果等方面的内容,绩效目标管理覆盖率达100%。预算执行过程中,我局积极跟踪监控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绩效指标正常合理,项目实际完成情况与预期绩效目标基本一致。

3)编制准确。

2020年,我局严格按照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标准测算编制基本支出预算,同时根据国家政策法规和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安排,结合我局职能职责和年度发展目标,细化编制项目支出预算,预算编制科学准确,预算执行合理合规,严格按照制度规定调剂预算,确保决算数据真实、准确。

2.预算执行情况。

1)支出控制。

2020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局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有关规定,严格控制一般性支出总量,公用经费及非定额公用支出中“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物业管理费”等科目年初预算数320.34万元与决算数348.22万元偏差程度为8.70%

2)动态调整。

2020年,我局开展了预算项目资金支出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运行监控管理工作,对支出进度、预算执行、投入产出、各项效益的阶段性完成情况进行了动态跟踪监控,及时纠偏处理,改进完善,将绩效监控结果有效应用于预算调整事宜中。

3)执行进度。

2020年,我局严格按照工作进度申报使用财政资金,6月、9月、11月预算执行进度分别为46.56%73.78%83.86%,预算执行进度均达到考核标准。

3.完成结果。

1)预算完成。

2020年,我局财政拨款预算12505.92万元,年中追加拨款4537.48万元,年末财政收回拨款143.39万元(主要是财政压缩支出和财政拨款结余),结转2021年使用资金2326.13万元,财政拨款支出14573.88万元,全年预算执行进度99.03%

2)违规记录。

根据审计监督、财政检查结果,我局2020年未出现部门预算管理方面违纪违规问题。

(二)绩效结果应用

1.信息公开。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局及时在门户网站上公开了部门绩效目标及整体绩效自评报告,依法接受社会监督。

2.整改反馈。

2020,通过开展预算执行动态监控、预算绩效监控以及重点绩效评价等一系列工作,我局对预算资金运转状况和项目绩效目标预期实现程度进行了跟踪分析,不断调整完善,对绩效管理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整改落实,形成了整改报告,及时向财政厅反馈绩效管理结果应用情况,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我局客观公正地对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进行了评价,2020年部门预算支出,有效地保障了全局工作的正常开展,各项工作取得成效,圆满完成绩效目标任务,协作部门、管理对象、社会公众满意度较高,自评得分83.91分(自评满分90)。

2021年度省级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体系

绩效指标

指标分值

指标解释

计分标准

评价得分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部门预算管理(80分)

预算编制(30分)

目标制定

10

评价部门绩效目标是否要素完整、细化量化。

1.绩效目标编制要素完整的,得5分,否则酌情扣分。                                                       2.绩效指标细化量化的,得5分,否则酌情扣分。有项目绩效目标的部门(单位),根据项目绩效目标编制质量打分,无项目绩效目标的部门,根据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打分。

10

目标实现

10

评价部门绩效目标实际实现程度与预期目标的偏离度。

以项目完成数量为核心,评价项目实际完成情况与与预期绩效目标偏离度,单个数量指标实际完成未达到预期指标或超过预期指标30%以上的,均不计分。该项指标得分=达到预期值的数量指标个数/全部数量指标个数(即评价选取的项目绩效目标包含的所有数量指标)

7.69

编制准确

10

评价部门年初预算编制是否科学准确。

指标得分=1-10×部门全年预算调剂金额/年初部门预算数))*指标分值。其中:若部门全年预算调剂金额/年初部门预算数>0.1,此项得0分。

7.3

预算执行(30分)

支出控制

10

部门公用经费及非定额公用支出控制情况。

计算部门日常公用经费、项目支出中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物业管理费等科目年初预算数与决算数偏差程度                                     预决算偏差程度在10%以内的,得10分。偏差度在10%-20%之间的,得5分,偏差度超过20%的,不得分。

10

动态调整

10

评价部门开展绩效运行监控后,将绩效监控结果应用到预算调整的情况。

1.当部门绩效监控调整取消额和结余注销额均不为零时,指标得分=部门项目支出绩效监控调整取消额÷(部门绩效监控调整取消额+预算结余注销额)*10                                                  2.当部门绩效监控调整取消额为零,结余注销额不为零时,指标得分=1-10*结余注销额/年度预算总额)*10,结余注销额超过部门年度预算总额10%的,指标不得分。                     3.当部门绩效监控调整取消额与结余注销额均为零时,得满分。

9.02

执行进度

10

评价部门在6911月的预算执行情况。

部门预算执行进度在6911月应达到序时进度的80%90%90%,即实际支出进度分别达到40%67.5%82.5%                                                     6911月部门预算执行进度达到量化指标的分别得343分,未达到目标进度的的按其实际进度占目标进度的比重计算得分。

10

完成结果(20分)

预算完成

10

评价部门预算项目年终预算执行情况。

部门预算项目12月预算执行进度达到100%的,得10分,未达100%的,按照实际进度量化计算得分。

9.9

违规记录

10

根据审计监督、财政检查结果反映部门上一年度部门预算管理是否合规。

依据评价年度审计监督、财政检查结果,出现部门预算管理方面违纪违规问题的,每个问题扣0.5分,直至扣完。

10

绩效结果应用(10分)

信息公开(2)

自评公开

2

评价部门是否按要求将部门整体绩效自评情况和自行组织的评价情况向社会公开。

按要求将相关绩效信息随同决算公开的,得2分,否则不得分。

2

整改反馈(8分)

结果整改

4

评价部门根据绩效管理结果整改问题、完善政策、改进管理的情况。

针对绩效管理过程中(包括绩效目标核查、绩效监控核查和重点绩效评价)提出的问题进行整改,将绩效管理结果应用于完善政策、改进管理、预算挂钩等的,得4分。否则,酌情扣分。

4

应用反馈

4

评价部门按要求及时向财政部门反馈结果应用情况。

部门在规定时间内向财政部门反馈应用绩效结果报告的,得满分,否则不得分。

4

自评质量(10分)

自评质量(10分)

自评准确

10

评价部门整体支出自评准确率。

部门整体支出自评得分与评价组抽查得分差异在5%以内的,不扣分;在5%-10%之间的,扣4分,在10%-20%的,扣8分,在20%以上的,扣10分。(部门在自评时,此项指标无需打分,部门自评满分为90分)

不评分

(二)存在问题

我局部门预算编制水平有待提高,预算绩效目标有待精化、细致化,预算执行不均衡有待改善,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有待加强。

(三)改进建议

我局将进一步加强对部门预算管理的学习,改进工作方法,提高预算编制质量,要牢固树立绩效意识,不断强化绩效理念,切实推动绩效评价工作做细,做实。确保预算编制准确、科学、合理,认真执行财政批复的部门预算,建立绩效监控机制,及时对预算执行情况进行考核调整,确保部门预算执行符合财政相关政策规定,做好部门财政支出绩效自评工作,确保评价结果得到有效运用。

附件2

2020年XX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本部门无专项预算项目,故未开展专项预算项目绩效评 价。

附件3

2020年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本部门自行组织对“环境评价及土壤修复类项目”“地质矿产勘查及地质灾害防治服务”“地质找矿项目”“矿产资源勘查及服务”“地质灾害工程项目”5个部门预算项目开展了绩效评价,由于项目涉及商业机密,不予公开。

第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附件:四川省核工业地质局2021年部门决算公开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