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地矿局
四川省地矿局2021年度工作报告
来源: 作者: 编辑: 发布时间: 2021-02-22

改革创新再出发勇于担当谋发展

奋力开启四川地矿十四五发展新篇章

——省地矿局2021年度工作报告

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五次、六次、七次、八次全会精神,认真领会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20年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努力推动全局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一、2020年工作回顾

2020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团结带领全局干部职工精心谋划、科学施策、攻坚克难、砥砺前行,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精准对接服务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重点抓了以下几件大事:

第一,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一是统筹抓好排查防控。坚决第一时间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建立局领导联系指导局属单位疫情防控、工作日报、要情即报、视频会商等机制,全覆盖排查在编人员等5.5万人,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并分类建立台账、分别落实措施,确保全局国内干部职工及家属无一人感染新冠肺炎。二是加强职工关怀激励。及时传达彭清华书记对局海外项目感染职工的关心关怀,出台《关于激励党员干部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担当作为的十一条措施》,组织成立84个党员服务队开展离退休老同志、困难职工帮扶,慰问局抗疫一线医务工作者,落实务工岗位和公益性岗位近50三是统筹做好复工复产。建立地勘企业复工复产日报制度,较早做到了企业复工复产率100%。积极争取落实社保减免、税收优惠、稳岗补贴等政策,认真执行小微企业房租减免政策。四是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有序有效应对郫都区出现本土病例等突发状况,组织开展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

第二,精心筹备召开局第二次党代会。一是发扬民主,做好党代表选举。按照局第二次党代会党代表产生的程序和要求,坚持自下而上酝酿提名,根据多数党组织和党员意见,选举产生150名党员代表。二是集思广益,高质量起草党委工作报告。报告起草过程中,局党委坚持开门问策,多次组织讨论修改,广泛征求吸纳局机关处室、局属各单位和离退休同志意见。报告全面客观回顾总结了过去十六年的主要成就和基本经验,深入分析了我局面临的发展形势,提出了建设中国西部地质创新高地的新愿景,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受到与会代表的一致肯定,凝聚起广大干部职工的共识,增强了对未来发展的信心。三是充分酝酿,选举产生局第二届党委班子。在听取全局各级党组织意见基础上,经充分酝酿,局党委常委会集体讨论、研究提出局第二届委员会预备人选,并报省委组织部。按照会议议程和选举办法,圆满完成党代会换届选举任务。

第三,深度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一是持续学习,深刻领会。召开局党委常委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召开局党委常委会、党委扩大会专题学习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切实做到学深悟透。二是对标对表,抓好部署。扎实推进省委省政府明确我局参与承担的工作任务,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并细化具体工作措施。对标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点领域重点任务,主动梳理课题任务并制定《实施方案》。与重庆地勘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建立川渝地质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对接合作机制。三是推动落实,见行见效。承担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规划、地灾防治规划、乡村规划等项目。编制《四川省环境治理与生态保护重大科技专项(拟设立)重大科技项目建议》项目申报书。

第四,主动谋划开展资产清查工作。一是资产清查高效有序。研究制定资产清查工作实施方案和资产清查报表,建立局事业单位资产清查系统,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开展资产清查专题培训,及时跟进现场督导掌握资产清查情况和开展重难点问题现场答疑,高质量完成了资产清查任务。二是资产清查成果丰硕。摸清了局资产家底,为事业单位改革奠定坚实基础。三是资产管理更加规范。针对本次清查中发现的问题,研究提出整改措施,建立制度,进一步提升国有资产规范管理水平。

第五,持续深化地勘单位改革发展研究。一是全面深入研究地勘单位改革发展面临的任务。局党委聚焦事业单位改革、国资国企改革、科技体制改革三个事关我们生存发展的重大问题,确立了地勘单位改革方向和重塑地质尖兵任务。二是紧扣制约和影响我们健康发展的主要矛盾和关键问题发力,求解如何进一步增强地勘单位活力,如何持续提升干部职工的获得感。三是持续深入开展地勘单位改革发展调研。我们全覆盖调研了局属各单位,聚焦问题,积极研判急需的政策工具

过去一年,我们坚持谋定后动,创造性开展工作,付出艰苦努力,推动四川地质事业迈入新征程,向干部职工交出了一份合格答卷。

一是牢牢扭住了地勘经济转型发展这个中心任务。始终坚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保持地质经济正常运转,实现逆势增长、稳定向好,全年结算收入同比增长4.6%,职工人均收入同比增长9.04%产业结构持续优化。地质找矿、地质延伸、矿业开发、多种经营四大产业收入之比为13 : 69 : 13 : 5,地质延伸产业所占比重同比提升3.5个百分点;大地质领域转型更加有力。重大项目多点发力。新签约项目合同12800余个,其中万元以上项目数量突破一百。木里容大上市取得重大进展,公司历史沿革、费转股两个重大问题得到初步解决,依法依规向汉龙集团等追回国有资产损失。西昌康养基地建设取得突破。承担四川省活动断层普查项目14个。德昌稀土矿重组整合、白酒金三角地质调查、地质博物馆、土地增减双挂钩等项目有序推进。

二是两加战略集聚动能全面发力。切实扛起矿产资源保障主责,新增铅锌重晶石锂辉石石墨磷矿石资源。服务文旅强省取得重大成果,配合完成183个县(市、区)文旅普查,建立四川文旅普查模式和标准;扎实推进九寨沟一镇一中心一基地建设,成立九寨沟地质灾害防治研究中心、九寨沟地学科普研学基地。城市地质调查取得阶段性进展,完成成都市城市地下空间资源地质调查应用系统开发及数据整合建库项目第二阶段信息化建设。服务生态文明建设持续发力,《黄河源若尔盖湿地水源涵养功能区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实施方案》通过评审报送省政府入库,承担省内长江、沱江、岷江等干流及主要支流沿岸10km废弃露天矿山生态环境修复治理项目150余个。农业地质领域持续拓展,编写《关于推进我省富硒产业高质量发展现代特色农业的建议》,开展重点行业企业建设用地调查基础信息采集以及土地污染详查,顺利完成成都平原工业聚集区农田重金属综合防治技术集成与示范项目。地质数字经济加快推进,局地质大数据中心成功纳入省大数据中心平台和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云四川省级节点,局地质数据资料整合入库有序推进,运用地球化学大数据成果服务富硒农业取得初步成效。局OA办公系统、视频会议系统建成投入使用。

三是改革创新蓄势赋能支撑有力。深化改革蓄势助力。加强局属单位分类改革指导,有序推进局属单位的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工作。地勘企业公司制改制基本完成。科技体制更加健全,起草深化科研项目评审改革实施方案,完善《局科技创新考核规定》。科技创新支撑有力。新成立四川省非金属矿产业研究院等科研平台机构5个,新建博士后工作站1个,新建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3个,申报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个。梳理局十四五地质科技重大需求项目120项,推荐7个项目入选省级科技计划项目,入选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科技十大进展1项,获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中国地球物理科学技术奖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开展全省地灾防治技能大赛,局获全国最佳组织奖。开展无人机地质灾害巡排查高技能培训。

四是开放合作优化环境激发活力。战略合作开花结果。新增战略合作伙伴5个。47份已签战略合作协议落地见效,共签署项目2450个。一带一路合作持续深入。5家局属单位在一带一路沿线5个国家拓展项目15个。对外形象持续提升。向全国政协大会提交《关于加强土地质量调查评价夯实国土空间规划基础的提案》等政策建议5个,受到人民日报等10余家媒体高度关注和专题报道。向65个单位主要领导寄送工作联系函94封,为地勘单位精准融入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营造环境。运用四川地矿微博、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发稿600余篇,阅读量达10余万人次,有力提升了局知名度和影响力。

五是服务民生担当作为成效显著。地灾防治和应急抢险勇挑重担。重大自然灾害抢险发挥尖兵作用,组织参与青白江地震、丹巴县6·17山洪泥石流、6·26冕宁山洪、雷打石滑坡等重大自然灾害抢险,排查地灾隐患点15000余个,新发现地灾隐患点2000余个,提交应急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等方案10个,供地方党委政府决策参考。今年3·30西昌森林火灾发生后,局第一时间请战参与扑救行动,特别是利用无人机技术定位火情点的专业优势受到凉山州委、州政府的充分肯定。推荐5名专家参与省级汛期地质灾害防治督导,派出500余名技术人员在106个县开展汛期驻守督导。完成九寨沟景区地灾隐患点监测预警体系建设和21处九寨沟景区新增地灾隐患点治理。脱贫攻坚圆满完成任务。定点帮扶甘洛县田坝镇11个村顺利通过脱贫攻坚国家普查。谋划脱贫攻坚工作纪实文学和纪实画册,全方位展示地矿系统扶贫故事。局帮扶成效被省委省政府考核综合评价为,局牵头的邻水县被省委省政府表扬为脱贫攻坚先进县。局脱贫攻坚工作举措和成效得到分管副省长肯定性批示。队伍关怀持续用情用。开展定期接访活动,接待来信来电来访33次,解释答复诉求25个。筹集资金帮扶慰问困难和一线职工。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推进安全生产责任清单制管理,制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全年排查出一般隐患376个,整改率100%,有效保障干部职工生命财产安全。

六是党的建设持续深化全面着力。政治建设更加过硬。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组织建设更加有力。制定《四川省地矿局四个一线党支部管理办法》,2个基层党组织被省直工委表彰先进党组织,向省直工委推荐3个基层党支部工作案例队伍建设更加科学。优化干部队伍结构,提拔调整队处级领导干部21名,职级晋升31人次。强化人才培养评价,唐文春、安世泽两名地质专家分别获评全国先进工作者”“大国工匠,推荐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第十三批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等高层次人才25人,申报地质勘查等专业技术任职资格评审859人,其中高级以上职称457人。党风廉政建设更加有效。坚决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制定规范督查检查考核10条措施,出台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的指导意见,文件比2019年同期减少10.2%,会议比2019年同期减少60%。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制定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清单,扎实开展局政治生态评价,持续抓好以案促改,严格开展执纪问责。巡视巡察更加深入。制发《关于深入推进巡视整改有关工作的通知》,深入开展党建方面问题专项整改和六个专项治理回头看。开展两轮7家局属单位巡察局巡察工作经验被四川巡视微信公众号和四川巡视简报专题刊载,局被省委巡视办选为巡察工作经验交流单位之一在全省巡察工作座谈会上发言。群团文化更加丰富。华地公司成功申报四川省青年文明号。以全民健身抗疫情 复工复产创佳绩为主题,分片区开展职工篮球赛、钓鱼比赛、桥牌赛,丰富干部职工精神文化生活,持续增强干部职工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总结一年来克难奋进、化危为机的具体实践,我们有以下几点体会。第一,必须坚决贯彻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精准对接和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把地质工作融入到国民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才能确保地质事业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第二,必须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持续深化地质+互联网+地质战略转型路径,提前谋划推动事业单位、国资国企、科技体制改革,才能在深化改革关键期牢牢掌握主动权,持续为地质事业发展注入内生动力。第三,必须勇于担当、攻坚克难,躬下身子狠抓落实,不绕过问题、不回避矛盾,一以贯之地把局党委制定的目标抓下去,才能把地质事业这张蓝图绘好。第四,必须坚持科技自立自强,树牢地质工作就是科技工作理念,深入实施科技人才培育、科研项目创新、科研平台再造三大工程,才能增强地质事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

2020年作为十三五收官之年,我们取得了新的重大成就。全局结算收入比2015年增长39.9%,年均增长8%,超过全国、全省经济平均增长水平;干部职工收入比2015年增长29.3%,年均增长5.9%。基础地质工作程度不断提高,矿产勘查成果丰硕,地灾防治成效显著,大地质产业加快成长,科技创新不断加强,重点改革深入推进,对外合作全面拓展,管理水平有效提升,脱贫攻坚精准高效,管党治党扎实有力,群团及文化建设亮点纷呈,综合实力迈上新的台阶。

二、2021年工作考虑和安排

2021年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抓好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以来重大决策部署落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系统观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为工业找矿、为产业和民生服务,持续推动五个地矿建设,深入实施地质+”“互联网+地质战略,保持定力、奋发进取、开拓创新,巩固疫情防控和全局经济发展成果,开启中国西部地质创新高地建设新征程,谱写新时代四川地质事业新篇章!

今年要着重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聚焦增强发展动力,有序推进地勘单位三大领域改革。

抓好事业单位改革。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齐心协力抓好破局之年的地勘单位改革各项工作。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省委关于事业单位改革的相关政策和精神,密切关注地勘单位改革新动态新要求。抓实地勘单位深化改革调研成果转化,持续跟进研究省外好的改革经验,积极为全省地勘单位改革提供政策意见建议。

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制定《2021年国资国企改革主要工作计划》和改革方案,加快推动一局多平台,一队一企业建设。进一步理顺产权关系,切实加强履行出资人职责,完善落实监督管理机制,确保经营性国有资产安全完整及保值增值。进一步发挥平台企业的辐射带动作用,开展局平台公司建设试点,推动地勘单位企业做强做优做大。

加快科技体制改革。加快推动科技人才培育、科研项目创新、科研平台再造三大工程。完善人才引进机制,运用选、调、考、聘等方式多渠道加强紧缺、高端人才招引。进一步完善专家库运行管理办法,组织开展地质痛点”“难点问题研究。推进三评工作改革。建立完善科技成果转化制度

(二)聚焦重大战略机遇,力推动地质事业高质量发展。

积极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和局工作方案,深入研究、找准工作着力点,推动落实一批具体项目。主动对接参与极核主干、川南和川东北经济区、省级新区、川渝毗邻地区建设,在能源资源保障、旅游地质调查、科技创新、地灾防治、城市发展空间等多领域提供全面地质技术支撑和服务。

深入实施地质+互联网+地质战略。增强能源资源支撑保障加强锂、三稀、石墨、钒钛、钾盐、页岩气等战略性矿产勘探。积极参与攀枝花钒钛资源勘探开发,助力打造国家级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推动四川稀土资源的勘探开发工作,积极组建四川省稀土产业集团。推动全省域内地热资源和浅层地温能的开发利用,促进经济社会绿色低碳转型积极配合省文旅厅推动全省文旅资源推广运用国家级文化旅游普查标准制定。扎实推进九寨沟一镇一中心一基地建设,推动国家公园、地质公园、矿山公园建设。编制全省地学旅游发展专项规划。积极参与四川省重点城镇城市地质调查工作。配合开展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实施方案申报工作。积极参与重点流域综合治理和长江、黄河岸线生态保护修复工作。加强农业地质调查和土壤修复,推动现代高效特色农业带建设。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效,做好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做好中国白酒金三角地质环境调查助推白酒金三角特色小镇建设。助力市州地质灾害防治应急能力提升。参与省地质灾害全域综合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百千万工程,积极开展地质灾害易发县(市、区)地质灾害风险调查和重点城镇地质灾害风险调查评价项目。大力发展地质数字经济,推动地质云四川省节点建设,加强地质成果(数据)开发应用,培育地质经济新业态。筹备召开以地质工作支撑5+1现代产业体系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四川矿床地质专委会和钻探专委会年会。

持续推动重大项目建设。认真做好省委省政府安排我局参与的重大项目相关工作,积极参与安宁河谷综合开发、天府旅游名县建设等项目。大力推动木里容大公司IPO上市、西昌阳光康养度假基地建设、四川省活动断层普查、德昌稀土重组、地质博物馆建设、土地增减双挂钩、地质大数据研发应用创新中心建设等项目。积极跟踪反馈全局参与省重大项目建设情况,加强协调沟通。继续抓好2020年度和往年度未结题项目的跟踪验收工作。

(三)聚焦创新驱动发展,着力增强地质科技创新能力。

加强科技人才队伍建设。根据地质科技人才需求和短板弱项,分类、分批次开展专业技术、技能培训。加强专家人才库建设,积极推荐千人计划”“天府万人和科技创新苗子。实施人才提能工程,对照职称评定标准,抓好专业技术人才职称评定工作。加强高端人才培养,力争再出一批大国工匠、学术技术带头人和李四光地质科学奖获得者。推动人才交流,与重庆市地勘局联合举办地质灾害勘查设计治理大赛;以线上方式为主开展地质学术交流、共读一本书活动和订单式培训活动。

加强科研项目管理。围绕国家、省重大需求和自然资源管理中心工作,加大在重点热点领域的地质科研选题、申报和支持力度。积极向省委省政府争取对局科研项目的政策支持和资金投入。推动科研项目集成创新,抓好项目策划、预研、立项及推进过程中的集成,健全成果集合、技术集成、人才集聚机制。开展重大专利申报和成果转化,加强对科技创新成果的运用、转化和保护。对年度科研项目开展成果验收及项目审计。

加强科研平台建设。着眼地质领域未来发展趋势,优化、整合现有院、所、中心、基地等资源持续推动重点实验室、创新工作室、博士后实践基地等科技创新平台建设。鼓励引导科技创新平台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高科技公司合作开展科研项目。积极以项目为载体,推动重大科技科研平台建设。强化内部合作,携手集成创新,探索建立知识人才共享机制。

(四)聚焦提升发展活力,不断深化开放合作。

做深做实川渝市场。加强与重庆市地勘局、成都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等单位的合作力度,积极推动合作协议向具体项目转化落地。充分发挥区域合作机制作用,持续拓展全局在极核主干、南北两翼、省级新区、毗邻地区的合作领域。

做优做强国内市场。持续开拓西藏、云南、贵州等地市场,加强与青海省海西州人民政府、内蒙古自治区地矿局、西藏地勘局等单位的沟通对接,巩固国内区域市场优势。加强与中国地质调查局、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所、中国地质环境检测院、中国黄金集团、中国稀有稀土股份有限公司等字头单位的合作对接,畅通公益性与商业性地质工作渠道。加强与金融机构对接,拓展融资渠道,提升投融资能力。

做稳做大国际市场。深入研究境外投资政策,抓好在建境外项目风险管控。积极参与有利于一带一路建设和周边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的基础设施境外投资建设。利用好对外交流资源和政策支持,探寻新机遇、开辟新市场。

(五)聚焦安全发展底线,切实防范化解各类风险。

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要求,压实压细局疫情防控各方主体责任。抓住关键、集中力量、精准施策,坚持做好重点单位、重点场所、重点人员的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海外项目人员、归国人员等重点人群的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效抓好春节期间的疫情防控。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引导干部职工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

加强经营风险防控。持续做好全局经济运行情况分析和地勘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分析,指导、规范地勘企业健康发展。开展应收账款专项清理检查。开展《政府会计制度》执行情况和财务软件使用情况专项检查指导。加强经营活动重点环节、关键节点的审计监督。

加强安全质量管理。牢固树立质量是地勘单位生命线的意识,严格流程标准,严控质量风险,严管质量安全,强化全方位监管,确保不出现安全质量事故。深入推进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深刻吸取省内外事故案件教训,狠抓重点领域、重点时段的安全防范,尤其是加强项目施工现场和野外用火安全管理,有效遏制安全事故发生。抓好安全责任体系建设,完善事故(件)应急管理体系,做好《安全生产法》《四川省安全生产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实施办法》等新修订法规制度的宣传贯彻强化安全生产教育培训。依法做好职业卫生工作。

持续保持队伍稳定。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深入贯彻落实局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方案(试行)》各项部署。抓好三大领域改革中的干部职工思想动态分析。坚持局队领导定期接访制度,狠抓基层基础,积极推动化解历史遗留问题加强离退休干部职工管理服务工作。发挥工会、群团组织纽带作用,持续增强干部职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加强管理制度建设。持续抓好制度废、改、立,指导局属单位修订完善财务管理、预算管理、绩效管理、国有资产管理等内控制度。持续抓好内控管理制度建设,加快制定局企业国有资产管理办法。研究制定海外资产管理制度。加快出台土地管理制度。修订和完善矿业权纸质和电子信息管理台账制度。

(六)聚焦强化党建引领,持续夯实地质事业发展政治保障。

突出抓好政治建设。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清除两面人”“两面派,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聚力抓好组织建设。全面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实施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工程。抓好《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落地落实,加强地勘企业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抓好三会一课等制度落地落实,推动四个一线党建工作有效开展。加强与地方党组织联系,持续开展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活动。召开机关党员大会,完成机关党委换届选举工作。

大力抓好干部人才建设。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充实完善局优秀干部人才库。加强干部人才调研,拓宽识人选人渠道和方法,完善并制度化干部人才工作创新举措。加大干部交流力度,关心和落实干部转岗需求,做好领导干部转岗后续职业发展工作,选配优秀干部及时补充空缺职位。围绕重大战略、政策解读等领域,开展2021年度干部教育培训。

精心组织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召开局庆祝建党100周年座谈会,举办建党100周年主题展览,开展创优评先唱红歌,颂党恩、先进劳模宣讲等系列活动,唱响共产主义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教育引导全局干部职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建设中国西部地质创新高地汇聚强大正能量。

(七)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努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持续推进反腐倡廉。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落实好一岗双责,层层传导压力、级级压实责任。开展全局廉政风险排查,建立局党风廉政建设风险隐患分析研判机制。建立完善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制度,严肃开展资金清缴和乱发钱物等问题专项治理。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

持续深入改进作风。深入践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推动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局党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持续抓好问题整改,举一反三,防范和查处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开展公务、商务接待专项检查。进一步加强工作统筹、改进工作方式,建立常态化工作机制,坚决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减轻基层负担。

持续推进巡视整改和巡察工作。健全完善《四川省地矿局巡察实施办法》,精心制定2021年度局巡察工作方案,深入开展局属单位的巡察工作。继续开展巡视整改回头看和巡视整改专项治理,常态推进巡察整改和建章立制工作,持续巩固巡视巡察工作成效。

新的一年是具有历史意义的一年是完成时代大考的关键之年。我们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担当作为、团结一心、奋楫前行攻坚克难,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昂扬斗志,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开启中国西部地质创新高地建设新征程,奋力谱写新时代四川地质事业新篇章作出应有的贡献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一段25号
电话:028-83232612(白天) 028-83380239(夜间)
事业单位 政府网站找错
  • 微信微信
    微信二维码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