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地矿局
四川省核工业地质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 四川省核工业地质局 作者: 编辑: 发布时间: 2019-03-26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四川省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川办发〔2018〕41号)有关要求编制,有关数据按照《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和规范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报送工作的通知》(川办发〔2014〕78号)要求进行统计。本报告由概述、政府信息公开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3部分组成。本报告所列数据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电子版可在四川省核工业地质局门户网站(schgy.sc.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四川省核工业地质局办公室联系(咨询电话:028—86616277)。

一、概述

2018年我局根据川办发〔201841号精神,大力推进政务公开流程规范化运行,发挥现有平台作用,利用局门户网站及时面向公众公开信息,不断提升政务公开的质量和实效,切实保障了职工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一)完善工作机制。制定了《信息公开工作管理办法》《门户网站运行管理制度》《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等有关规定,严格按规定开展政务公开、内容审查和日常检查,细化主动公开范围及形式,明晰依申请公开的方式及要求,公开监督举报途径及方式,实施政务公开清单化管理,有效推进了政务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进程。

(二)持续加大主动公开力度。着力抓好财政预决算、人事信息、重大决策事项等重点领域的主动公开;根据《条例》和《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川委办〔201653)要求,编制主动公开基本目录,明确公开内容、主体、时限、方式、责任处室、咨询投诉电话等要素,全面涵盖了职工群众关切、重点领域、决策、管理等方面事项。

(三)加快推进门户网站建设。着力加强局门户网站的管理及运用,依托专业网络传媒公司,进一步优化门户网站设计,完善信息保障机制和发布内容审核程序,力争及时、准确、全面地发布各类政务公开信息。同时,加强网站之间的协同联动,有效链接国家、省有关部门官网,积极转载国家、省重大政策等相关信息。

(四)规范信息发布。加强公开信息审核,建立信息公开保密审查机制,明确“谁提供、谁审核、谁负责”的原则,在公开信息前,严格履行审查审批程序,通过初审、审核、审发的程序,确保信息内容真实、客观、准确、保密,全年无信息发布失当、影响社会稳定等问题发生。

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根据职能职责及有关要求,2018年度在政府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主要为涉及职工利益、需社会公众广泛知晓的工作动态、人事、财政等信息,共计177条。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2018年度无依申请公开事项。

(三)无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事项;无举报投诉事项。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主要问题。一是工作人员业务水平与工作要求还存在一定差距;二是政府信息公开形式有待进一步丰富。

(二)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一是加大对政务公开有关制度的宣贯和学习,提升工作人员能力水平;二是进一步强化对政务公开工作的认识,塑造良好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氛围,强化以公开促工作的理念,切实转变思想观念,增强工作主动性和自觉性;三是政务公开工作内容多、牵涉面广、情况复杂,要突出重点,强化对信息的内容审查和更新维护,进一步做好政务公开工作。

四川省核工业地质局

2019年3月26日 

相关推荐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一段25号
电话:028-83232612(白天) 028-83380239(夜间)
事业单位 政府网站找错
  • 微信微信
    微信二维码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