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地矿局
四川省地矿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 宣传信息处 作者: 马杰媛 编辑:马杰媛 发布时间: 2018-03-14

 四川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四川省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川办发〔2017〕40号),按照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和公布工作的通知》(川府公开办函〔2018〕1号)的要求,在四川地矿通讯、省地矿局门户网站、新媒体和政府信息公开网上,及时、准确地公开本单位政务信息。现将四川省地矿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报告如下:

  一、单位基本信息公开

  根据国务院政府公开条例的要求,四川省地矿局在局门户网站显著位置公示了单位概况、主要职能、主要领导及其工作分工和单位内部组成。

1 局领导和内部部门介绍

  二、政府信息公开2017年工作要点落实情况

  1、围绕“稳增长”推进公开情况

  围绕2017年“项目年”,推动地勘单位经济稳增长,省地矿局进一步加大重大中标项目公开力度,营造了地勘单位积极转型、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增强了全局上下推进转型创新发展的信心,使信息公开成为推动全局地勘经济稳步发展的助推器。

2 重点耕地区调查项目验收

  2、围绕“促改革”加强政务公开

  按照财税体制改革和审计信息公开要求,地矿局在门户网站“重点领域公开”专栏及时公开了局机关经批准的四川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2017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四川省地矿局2017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等信息,严格按照相关要求推进财政资金信息和预算绩效信息公开,接受公众监督。

3 局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3、围绕“调结构”推进公开情况

  围绕推进制造强省建设、振兴实体经济、支持创业创新、推动新产业健康发展、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现代工业体系、构建工业发展新格局等,省地矿局努力培育新兴产业,向公众公开新兴产业情况。

4  开展高校与局属单位合作

  4、围绕“惠民生”加强政务公开

  省地矿局党委高度重视“民生”工程,特别是在精准扶贫、公务员晋升、评奖和人事招聘等关系老百姓切身利益的工作,多次召开局党委会部署工作,加强政府信息公开,接受公众监督。

5 精准扶贫受到四川电视台关注

6 公示五一表彰的单位和个人

   5、围绕“防风险”加强政务公开

  省地矿局非常重视安全生产,成立以王建明局长为组长的安全生产检查领导小组,组织开展定期和不定期的安全检查,检查安全生产责任制和管理制度执行情况、安全风险管控情况、隐患排查治理情况、深化重点行业领域安全专项整治情况,对检查情况进行公开。

相关推荐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一段25号
电话:028-83232612(白天) 028-83380239(夜间)
事业单位 政府网站找错
  • 微信微信
    微信二维码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