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地矿局
办公室支部“弘扬爱国主义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心得
来源: 办公室支部 作者: 办公室支部 编辑:李逸伦 发布时间: 2023-10-24

2023年10月,为进一步激发党员爱国主义情怀、进一步强化党性教育,办公室支部按照年度工作计划开展“弘扬爱国主义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了主旋律电影《志愿军:雄兵出击》。

观影结束后,同志们思绪澎湃、感慨万千,纷纷表达和抒发了自己的爱国情怀……

 

抗美援朝战争是新中国成立之初,国家百废待兴,亟待休养生息、转型建设的关键时期,国家安全受到严重威胁而不得不应对的一场战争。世界第一强国张牙舞爪,敌我力量异常悬殊,然而党和国家领导人以正治国,以奇用兵,志愿军用坚强意志和牺牲精神铸就的中国军魂以弱胜强取得战争最终胜利。抗美援朝战争是抗击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的斗争,是维护联合国宪章和保护爱好和平人类的正义之举,体现了中华民族不畏强暴、维护和平的意志和力量。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打出了中国的国威军威,捍卫了新中国的安全和尊严,为国家赢得了长期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同时深刻影响和改变了第二次世界大战后亚洲乃至于世界的军事政治格局,为世界和平和人类进步事业作出了巨大贡献。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必须永续传承、世代发扬”。当代青年应当不畏艰难、无私奉献,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创立新功。

——伍定

 

匠心创作,全景史诗。震撼!感动!泪奔!致敬最可爱的人!致敬英勇顽强的中华儿女!致敬英雄辈出的中华民族!

以斗争求和平则和平存,以妥协求和平则和平亡。遥想当时,处于襁褓之中的新中国,面临着多大的风险,遭遇着多大的艰难!英雄的志愿军战士用钢铁意志、血肉之躯粉碎了侵略者扼杀新中国于摇篮之中的图谋,为祖国的发展争取到了难得的有利环境。考察当下,世界仍然充满风险和挑战,地缘政治扑朔迷离,大国关系错综复杂,俄乌冲突未完,巴以局势升级……意难平、心难安!展望未来,新格局、新起点,新矛盾、新问题,传承、创新、发展,保持战略定力,犯其至难,图其至远,莫问前路多险阻,再闯关山千万重。

敢于斗争!善于斗争!

——王波

 

通过观看《志愿军》, 我深深地体会到了中国军人的英勇和爱国主义精神。中国人民志愿军用他们的顽强而无畏的精神战胜了敌人,也震慑了那些曾经侵略过我们的人。这是史无前例的战争;是穷国打败富国、弱国打败强国创造历史奇迹的战争;是中国军队打出国威、打出军威、打出骨气、扬眉吐气的战争;中国人民志愿军谱写了中华民族战争最光辉的一页,他们不愧是我们最可爱的人。作为中华民族的儿女,我们不应该忘记抗美援朝战争,更不应忘记那些在战争中浴血奋战的最可爱的人——志愿军,是他们让世界重新认识了中国,是他们保卫了祖国领土的完整,让中国人民免遭外国侵略者的再次侮辱。回望过去,展望未来,在和平年代成长的我们更应铭记这段历史,以他们为榜样,时刻以祖国的强盛为己任,用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为中国的发展和壮大作出自己的贡献。

——马旭

 

猎猎旌旗入北朝,

铁马辅车战楼兰。

碧血丹心驻客乡,

荡寇破虏佑民安。

铮铮猛士垂千秋,

神州山河荣万年。

衔恩报李承高远,

华夏儿女谱新篇。

——刘智

 

观看《志愿军》印象最深刻的语言“一个人一辈子总会遇上那么几件天大的难事,害怕困难的人遇上了就慌了,可如今想想困难算什么呢?有的人想遇都遇不到了”。影片以影音形式让身处和平的我们再次回望历史,回顾70多年前的峥嵘岁月。我深深感受到那个年代的艰难险阻,也让我更加珍惜如今的美好生活。我们应该大力赓续英雄先辈的红色血脉,将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和热情,以实际行动为地质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杨丽琦

 

朝鲜战场,即使军备实力对比悬殊,我军却用壮烈牺牲换回节节胜利;外交舞台,中华人民共和国代表团首度亮相联合国,中国新声赢得国际敬畏。新中国,寸土不让扬国威;新青年,意气风发保家国。伟大的中国人民志愿军万岁!

——徐睿

 

中国人民志愿军38军的指战员们用血肉之躯和钢铁意志,付出重大牺牲,抵挡了由现代化钢铁强国武装的部队强烈猛攻,坚守住了松骨锋,取得了胜利。他们的牺牲精神和奉献精神令人敬佩,38军万岁!中国人民志愿军万岁!

——刘强

 

在朝鲜战场上,伟人曾说,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虎。中国人民志愿军带着这样一种英雄气概,用劣等的武器,以血肉之躯打败了武器精良、武装到牙齿的以美国为首的联合国军。最终让高傲的、不可一世的美国人不得不在三八线停止发动攻势,在板门店签订停战协议。在朝鲜战场上,中国人民志愿军展示了英勇善战、顽强拼搏和至死不渝的英雄气概,充分展示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高超的军事谋略和军事指挥艺术。

中国人民有这样一支正义之师、威武之师、雄壮之师保家卫国,乃中国人民之大幸,国家之大幸。伟大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朝鲜战场扬我国威,扬我军威。犯我中华者,虽远必诛。牢记历史,振兴中华。向中国人民志愿军致敬。伟大的中国人民志愿军万岁,万万岁。

——李国富

 

《志愿军》是一部微言大义的作品。观看《志愿军》让我回想起作家魏巍的报告文学名篇《谁是最可爱的人》,魏巍写道,“亲爱的朋友们,当你坐上早晨第一列电车驰向工厂的时候,当你扛上犁耙走向田野的时候,当你喝完一杯豆浆、提着书包走向学校的时候,当你坐到办公桌前开始这一天工作的时候……朋友,你是否意识到你是在幸福之中呢?……。”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是中国人民站起来后屹立于世界东方的宣言书,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重要里程碑,这就是抗美援朝战争的意义所在。

——兰川

 

《志愿军》这部电影从多个角度刻画了抗美援朝时第一批志愿军战士在朝鲜战场上,所表现的英勇无畏、不怕牺牲、排除万难的坚强意志和战无不胜攻无不克的精神!面对装备精良的敌人所表现的那种视死如归、奋勇杀敌的精神!身处繁华盛世的我们,唯有沿着英烈的足迹,汲取先辈们精神的力量,立足本职岗位继续奋斗,为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贡献力量!

——谢丽萍

 

回顾历史,我们感谢先辈们以血肉之躯为国家的独立和发展做出了巨大牺牲。我们要倍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要为了国家的繁荣而奋斗不息。我们应该铭记历史,传承先辈们的骨气和担当,为实现中国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王宇

 

正是因为有无数革命先烈,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用不屈的意志和血肉之躯捍卫了属于中国的尊严和安宁,我辈才成为了历史的幸运儿。我们都应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为生活在如今强大的中国而感到荣幸和骄傲,也应为之努力奋斗。

——吴定强

 

我观看了电影《志愿军》,深刻地感受到了志愿军战士们的英勇与坚韧。他们不是无坚不摧的超人,而是有血有肉的普通人。他们也有自己的家人,自己的愿望。但面对战争,他们选择了挺身而出,为了保卫祖国和人民的和平,他们义无反顾地走向了战场。电影中志愿军战士们的形象让我深深感受到了他们的勇气与坚毅。他们与敌人殊死搏斗,用血肉之躯筑起了保卫祖国的钢铁长城。电影中的情节让我深刻地认识到了战争的残酷和无情,也让我更加珍惜和平的来之不易。观看《志愿军》让我更加敬佩这些英勇的战士们,他们用生命和鲜血捍卫了国家的尊严和人民的幸福。他们是我们永远的英雄,值得我们永远铭记在心。

——胡传露

 

中国人民志愿军的先烈们用他们的血肉、他们的意志、他们的精神,打赢了抗美援朝,打赢了立国之战,让我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和平幸福生活。要传承弘扬好抗美援朝精神,勇于担当,攻坚克难,为地质事业高质量发展而奋斗!

——白川

 

“志愿军”题材的影视作品不少,之前的一部是《长津湖》,讲的是一个片段,而这一部《志愿军:雄兵出击》让人印象更加深刻,它既讲述了事件背景,也讲述了现实战场,既展示了流血牺牲的壮烈武斗,也展示了唇枪舌战的激烈文斗,场面震撼,触动人心,特别“牺牲是我们一定要付出的代价,你不付,儿子付、孙子付,我们这辈人,一身血两脚泥,还是我们付吧。”和“三连的,还有活着的吗?还有能打的吗?举手!”两个场面感人至深,正是因为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和中国军人的牺牲奉献,才有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我们的孩子才能在和平环境下快乐成长。观看了《志愿军:雄兵出击》,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要始终做党的忠诚卫士,拥护党的领导,拥护人民军队,要为祖国和平安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吕伟

 

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出国威、打出军威、打出骨气、扬眉吐气,犯我中华者,虽远必诛。向中国人民志愿军致敬!人民英雄永垂不朽!

——耿宏亮

 

中国人民志愿军的先烈们用他们血肉筑起的长城,为我们赢来了和平,让我再次感受到了谁是我们最可爱的人。

——郑萍

 

《志愿军》通过真实的故事和感人的情节,充分展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抗美援朝战争中的英勇事迹。通过观看这部电影,让我对那段可歌可泣的历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让我对今天来之不易的和平美好生活更加珍惜。作为新时代新征程上的地质工作者,我将永远铭记这段光荣历史,牢记地质报国的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积极投身四川地质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为全面建设现代化四川地质事业贡献力量。

——孙守洪

相关推荐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一段25号
电话:028-83232612(白天) 028-83380239(夜间)
事业单位 政府网站找错
  • 微信微信
    微信二维码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