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地矿局
“替我交上这最后一笔党费!”
来源: 202地质队 作者: 谢雨薇 编辑:李逸伦 发布时间: 2022-03-28

今年的春日似乎比往年来得更为猛烈了些,这一日除了稍显刺眼的日头并无其他异常,正是在这平常的工作日,202队党组织却收到了一份特殊的党费。

空气中充斥着淡淡的消毒水味,弥漫在病房的每个角落,本该清新的蓝白色彩在此地却不免多了份沉重压抑之感。医院里,老人家年迈的身体早已不能自如行动,终日躺在病床,由护工、家人照顾日常吃喝拉撒成为张仲秋先生的生活常态。不知是本身倔强的性格还是对终日卧在病床的抗议,张老开始拒绝进食,家人们也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如何说服老人家好好吃饭成了家人们头痛的问题。“你身为一名党员,要好好吃饭,给其他病友做一个表率”,“党员”二字对张老来说是光荣、是责任、是使命。在听到这句话后,张老也不再抗拒护工的喂食,哪怕在生命的最后阶段张老也不忘以身作则,发扬一名共产党员的表率和担当。弥留之际,张老也不忘将儿女叫来床边,叮嘱后辈一定要记得帮自己上交最后一笔党费。   

回想当初,张老从该队采购岗位退下后,主动义务承担该队门球场管理工作25年。他挑来沙子,平整场地,自费买来围栏,建好球场大门、记分台又修坐凳和桌子;找来废砖,买来河沙水泥在球场四周砌好花台,修好水池,造好假山;买来各种花草树木和金鱼,下雨天他冒雨挖沟排水;夏天顶着烈日,眼看花了,皮肤晒裂了;冬天迎着寒风,手冻僵了,脚冻木了,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平整场地,打扫卫生,美化球场,把一块凹凸不平的空地营造成了我队的后花园。他一直在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积极进取、乐于奉献的精神。勤劳善良、艰苦朴素的本色,兢兢业业、任劳任怨的品质,宽厚待人、与世无争的立身之道是他一生积累的财富。

如今的202队门球场早已旧颜不再,那个曾在门球场忙碌的身影今生我们也再无得见之日。上交最后一次党费是张老对后辈的嘱托,当我们得知张老的子女拿着千元党费来替已身故的张老上交最后一笔党费的时候,那种从心底油然而生的感动崇敬之意久久不能平复,同时也让我们近距离感受到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该队党委书记王开忠也表达了对有着66年党龄的张仲秋老先生的崇高敬意,并代表队党委向其致敬,表示将严格按照相关程序上交这笔党费。党费虽轻,党性无价!

花开花败、日升月落,世间万物都有始有终。斯人已逝,但精神不朽,张仲秋先生用实际行动将一名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和高尚灵魂延续到了生命的终章,他的精神也将继续感染和激励后辈。作为新时代的地质工作者,我们应持续发扬张老先生先进高尚的精神,饱含坚定向前的信念,在这片你我共同奋进的地质事业上肆意挥洒热血,共创未来!

张仲秋老人在打理门球场

张仲秋后辈送来千元党费

相关推荐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一段25号
电话:028-83232612(白天) 028-83380239(夜间)
事业单位 政府网站找错
  • 微信微信
    微信二维码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