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地矿局
梦想从学习开始 事业靠本领成就
来源: 402地质队 作者: 赖德明 编辑:马杰媛 发布时间: 2022-01-25

大千世界,每个人对闲的定义都不一样。忙碌的人认为闲是一种福气,但是太闲的人,认为忙碌点的人才是福气。我认为,太闲,不一定是福气,说不定是灾难。

2020年的春节,感觉最闲的时候就是新冠疫情的发生,让整个中国都闲了下来,学校延时开学、工厂停工、交通停止,所有人都呆在家里闲着,但医护人员等在坚持战斗。身为医护人员家属的我,自己的妻子几个月没有回家,虽然我很闲,但是闲得让我发慌,闲得让我不安。因为太闲,就会有很多时间去胡思乱想,去患得患失,去纠结一些小事,在莫名其妙的世界里迷失自己。一个人太闲了,就会慢慢失去奋斗目标,没有了前行的动力,可能就慢慢地废掉了自己。

进入测绘行业20年来,忙碌的时候,我总渴望什么时候能够闲下来,渴望有一天可以什么都不用做,但是真正让我闲下来了,刚开始两天还可以,持续几天之后,就会觉得天天闲着,人还是照样累,而且还会多一份迷茫。忙碌的时候,虽然忙,但也总是充满活力,显得快乐,但是闲下来久了,就会显得满面愁容或者无精打采,一副没有精气神的样子。

世间的任何东西都是物极必反,长时间不做事的人,不仅仅不会得到自己认为的那种轻松和安逸,反而会让自己陷入深深的恐惧和迷茫。所以,作为新时代的我们,还是应该让自己试着忙碌起来,当日子慢慢忙碌起来,你会发现,健康的活着就是幸福,忙碌的活着就会感觉充实,你就能真正感受到生命的意义。常言道,身体和心灵总有一个在路上,用心生活,用身体去运动,放弃悠闲安逸的闲暇生活,丢弃一心闲着的梦想,让自己忙碌起来,你定会得到更多的快乐、幸福和满足。

任何人可以挥洒自己的情绪,但是不要抱怨天,埋怨地。情绪要学会如何挥洒,你可以用工作,交际或者运动来征服体内的负能量,将心里的怨气和孤独得到一个完美的发泄。

命运从来都是公平的,命运从来不会过分偏袒谁,幸福也不会遗漏谁。

相关推荐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一段25号
电话:028-83232612(白天) 028-83380239(夜间)
事业单位 政府网站找错
  • 微信微信
    微信二维码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