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地矿局
做一个懂得为自己情绪负责的职场人
来源: 402地质队 作者: 赖德明 编辑:马杰媛 发布时间: 2019-12-09

在这个竞争激烈的时代,身边总会遇到工作不顺心就情绪暴躁的人,他们往往不能接受批评和否定,仿佛全世界的人都在跟自己作对,要是被骂几句就会立马产生辞职不干了的想法,甚至他们还会把原因归结于老板没有识人之明,也会觉得有人从中作梗,从来不会去分析自己的原因。有时候不是伯乐没有识到千里马,而是千里马有着一颗太脆弱太容易碎的心。

回头想想,领导的批评其实是在真心实意的帮助员工成长,须知不经历风雨怎能看见彩虹,只有经过千锤百炼,方能成长、坚强。但是很多人熬不过痛苦的过程,所以他永远无法看到别人的成功。通常我们看到的是别人光鲜的一面,但是不知道在别人光鲜的背后,是经过了多少的努力和不懈的奋斗。

在我们被批评的时候,应该怎么做呢?我认为,首先要调整自己的心态,把自己的对抗心里,努力变成虚心接受,多听多学习,保持平静的心,才能对事物作出正确的判断;其次,可以在适当的时机提出自己的疑问,因为有些批评是因为沟通不善导致的,把问题问清楚,理解到对方真正的想法和希望达到的目标,而不是觉得对方在针对你,因为每个人站的角度不一样,思维的方式也不一样,多换位思考,或许心情和思路都会得到提升;最后,只要对方提出的批评是正确的,有益的,就不要犹豫,落实到行动中去,而不是只听不做,因为那样毫无意义。

当你能真正控制自己的情绪,对自己的情绪负责的时候,你就会成为一个真正成熟的职场人。

 


相关推荐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一段25号
电话:028-83232612(白天) 028-83380239(夜间)
事业单位 政府网站找错
  • 微信微信
    微信二维码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