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地矿局
爱的教育
来源: 402地质队 作者: 赖德明 编辑:马杰媛 发布时间: 2019-12-09

忙里抽闲陪儿子读完了一本叫《爱的教育》的书,感觉像完成了一个很大的项目,感触颇深。

爱的教育是一本日记体的小说,全书的语言质朴,简单易懂,但又深动形象地描述了19世纪后期意大利一个四年级小学生的课内外生活。本书从安利柯开学第一天写起,一直写到第二年夏天整个学年结束。文中穿插了父母的教导、训诫,让他懂得什么是爱,让他懂得怎么才能成为一个善良、正直、勤奋的人;文中也讲述了一些少年的高尚行为,以及对祖国和家庭的爱,整本书以一个小学生的眼光审视身边的美和丑,善与恶,然而又在爱的主题下,让我们用心去感受生活的点点滴滴。书中围绕每个人的特点进行了刻画,将一些炽热的情感贯穿到每一个感人的故事中,使这本书洋溢着温馨的人性之美。

借着儿子的阅读作业,通过陪他学习,陪他阅读,也是希望让他感受到他不是一个人在学习,不是一个人在努力,不是一个人在坚持,作为父母的我们,会永远站在他的身边,在他需要我们的时候。

我们现在的陪伴,读书、阅读、补习班,都是希望他能明白,今天的坚持不会白费,一切的付出终将会有收获,所有的努力都会让你们在以后的选择上多一个选择,而不是被迫谋生;都是希望他能明白父母从不指望他能成为一个无比优秀的人,但希望他都能成为一个超越自己,懂得感恩、自信、勇敢,对社会有用的人。


相关推荐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一段25号
电话:028-83232612(白天) 028-83380239(夜间)
事业单位 政府网站找错
  • 微信微信
    微信二维码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