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地矿局
我是一条鱼
来源: 202地质队 作者: 叶强 编辑: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6-10-10

我是一条鱼,一条在水里游来游去自由自在快乐无比的鱼,我更知道,我是一条人类餐桌上的美味佳肴。

 当然啦,我也是一条有理想的鱼,很小的时候我就离开了妈妈,和无数兄弟姐妹自力更生,生活、畅游在我们自己的快乐天地里。我没见过我爸爸,我没读过书,我甚至都不知道我是怎么来到这个世界上的,妈妈一直没有给我讲这个严肃的话题,但我是个好学的人,总有一天,所有的事情我都会搞明白的。糟糕的是,我的记性不好,人类研究的结果我们的记性是七秒,我不知道呢。反正刚才你说的什么好话坏话我都统统忘记啦!

 每天清早起床,我都和兄弟姐妹们到处溜达闲逛,我们寻找、期待美味的早餐。可是我们的生活环境越来越差,越来越凶险,还有水质明显下降得厉害,这点从我们的皮肤可以看出来,原来我是多么细腻光滑的皮肤啊,现在我的皮肤越来越粗糙不堪并且色素沉淀得厉害,再这样下去我自己都不忍直视啦。还有无处不在的美食诱惑,我的好些个兄弟姐妹都因此离我而去。美食诱惑还算好的,我们都害怕硕大无比密不透风让我们无处躲藏的鱼网,最卑劣的是电击和爆炸,让我们无从可逃。这些对付我们的手段之残忍,罄竹难书,要是有地方可以伸冤,我们一定去维权、去讨个说法。

 我经历最凶险的一次是,有个飘香美味摆在我面前,我爱学习,读了几本书,知道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知道没有无缘无故的爱,知道君子不要嗟来之食的道理,我竭力控制我的欲望,但是美味太诱惑啦,我试着吃进去一点点,真的好美味啊,我这辈子从来都没有吃过如此的佳肴,我试图再多吃一点,但我警惕的心让我倍加小心,我的嘴唇碰触到一个坚硬冰凉的东西,我感受到了它满满的杀气。于是我紧急抽身而退。守候在我旁边的另外一个兄弟见状一个饿虎扑食咬住了那个诱惑美味,但一瞬间的功夫,我只见那兄弟嘴角流血,随即身体直直的快速的往上漂去,至此,我再也没见到我那兄弟,不知道他现在身居何处?可安好?我好想念它,多好的一个兄弟啊,就是有些贪吃,这个习惯不好,要改!

 通过读书学习,我知道万事万物都有消亡的哪一天,生命只是一个过程,任何事物结果都一样都将化为尘土,我们都是生命的匆匆过客而已。只是,我是有理想的一条鱼,我喜欢在水里自由翱翔的感觉,我还有我的未来,我的恋人,我的妻子,我的孩子以及我的家人,见惯了太多的突然消失,见惯了太多的妻离子散,见惯了太多的阴险毒辣,所以我始终坚持我的理想:就让水淹死我吧!


相关推荐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一段25号
电话:028-83232612(白天) 028-83380239(夜间)
事业单位 政府网站找错
  • 微信微信
    微信二维码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