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年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日期:2021-08-20
分享到:

四川省核工业地质局办公室

关于开展2021年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的

  

各单位,机关各处(室):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传播绿色低碳发展理念,引导广大干部职工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发挥节约能源资源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根据《四川省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关于2021年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系列活动的通知》(川公共节能办〔202114号)要求,我局将组织开展节能宣传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及宣传重点

2021823日至29日是节能宣传周,主题为“节能降碳 绿色发展”。各单位、机关各处(室)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能源资源节约工作紧密结合,综合运用线上和线下多种宣传手段,展示“十三五”经验成效,重点宣传绿色低碳发展、节约型机关创建、生活垃圾分类、反食品浪费以及节能减排“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内容。

二、活动内容及安排

(一)“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者宣传活动。各单位、机关各处(室)会同团委,组织干部职工自愿注册节能宣传志愿者(注册地址:微信公众号“四川青年志愿者”),在各单位、局机关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反食品浪费、禁止使用不可降解一次性塑制品等志愿宣传活动,推动形成绿色低碳生活方式。

“低碳日”系列活动。825日是全国低碳日,主题是“低碳生活 绿建未来”。一是开展“云”健步走活动。各单位、机关各处(室)组织干部职工通过“川观新闻”微信公众号及小程序在线参加,每日累计步数达标,可参与抽奖活动。二是开展绿色出行活动。各单位、机关各处(室)号召干部职工低碳日当天使用公共交通出行,每周少开一天车,践行“135”绿色出行方式。三是开展新能源汽车进机关活动。8月至12月,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将组织相关企业有序到部分省直部门(单位)及市(州)开展新能源汽车推广普及活动,各单位、机关各处(室)组织干部职工积极参与。

(三)开展绿色环保知识在线竞答活动。以反食品浪费、生活垃圾分类、禁止使用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制品为主要内容,各单位、机关各处(室)组织干部职工通过“川观新闻”客户端在线参与有奖竞答活动,宣传普及绿色环保知识,让绿色生活方式入脑入心。

(四)开展“厉行节约 绿色发展”云课堂活动。一是开展“继承发扬勤俭节约传统,积极践行绿水青山理念”云党课。825日上午9时,各单位、机关各处(室)组织干部职工在线收看,收看地址将在“公共机构节能”“中国机关后勤”微信公众号和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网发布。二是举办“贯彻《反食品浪费法》保障粮食安全”‘双碳’行动思考、碳达峰、碳中和政策解读”大讲堂,大力宣传反食品浪费、碳达峰、碳中和有关知识,各单位、机关各处(室)组织干部职工通过“川观新闻”客户端在线收看。

三、有关要求

(一)精心组织实施。各单位、机关各处(室)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节能宣传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围绕国家和全省节能宣传系列活动安排,细化本单位本处(室)节能宣传活动方案,做到早部署、早启动、早落实,确保各单位、机关各处(室)节能宣传工作取得实效。

(二)丰富宣传载体。充分利用网络、简报、橱窗等多种宣传手段,对节能宣传周有关活动进行宣传报道,形成宣传合力、扩大宣传影响,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

(三)总结成效经验。要及时总结宣传周活动组织开展情况,做好相关数据统计汇总,提炼好经验、好做法。请各单位在828日前将节能宣传周活动开展情况形成书面材料并附2张宣传活动高清照片及时报送至局机关后勤服务中心(电子邮箱:515455219@qq.com)。

  

四川省核工业地质局办公室

202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