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局2021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安排的通知

日期:2021-06-30
分享到:

四川省核工业地质局办公室

关于印发局2021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安排的通知

机关各处(室):

现将《四川省核工业地质局2021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安排》印发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四川省核工业地质局办公室

2021630       


四川省核工业地质局

2021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安排

2021年,我局政务公开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抓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四川省九项政务公开地方标准贯彻实施,进一步提升政务公开工作质量和实效,持续推进政务公开工作规范化标准化。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深化新时代政务公开

加强《条例》和四川省九项政务公开地方标准在工作中的贯彻落实,通过自查自评等方式排查问题隐患、提升工作质效。进一步规范政务公开工作,对包含政府信息工作机构名称、办公地址、办公时间、联系电话、传真号码、互联网联系方式等政务公开工作指南及时进行更新;将办公室作为我局指定的信息公开工作机构在信息公开专栏进行公开。建立健全“回应关切”工作机制,开展政务舆情收集、会商、研判、评估,建立完善“台账登记—交办转办—整改销号—办结回复—定期抽查”的诉求回应闭环系统。及时编制和发布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将2020年政务公开年度报告的问题梳理排查情况纳入2021年年度报告范围。

二、做好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

按照规定的内容和方式,进一步做好财政预决算、人事招录等重点领域的信息公开,确保信息及时、准确、完整、清晰易懂。依法主动公开政府集中采购的招标公告、单一来源采购公示、中标(成交)结果公告等信息。

三、加强政务公开平台建设

按照政府网站发展指引等有关规范要求,做好局门户网站的运行维护和建设管理。严格执行局门户网站内容发布审核把关,及时发现和纠正错误信息,避免引发负面舆情。规范公开栏目页面设置和内容设定,优化展现方式、分类发布信息,提升查询服务功能,使社会公众可以更加便捷地获取信息,提升政务公开工作实效。进一步完善公开渠道建设,除局门户网站外,合理选择公开栏、电子信息屏、局内部刊物等其他公开渠道。加强和规范政务新媒体管理,对无力保障的账号予以关停。

四、加强组织领导和基础性工作

进一步加强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理顺和完善领导体制,细化政务公开工作职责,明确各类信息公开的责任处室和公开时限要求。将《条例》等纳入领导干部学法课程,加大政务公开业务知识和工作技能培训力度,提升工作能力水平。健全政府信息发布、审查、协调和管理动态调整等制度,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处理内部工作流程及答复内部内容要素,及时将处理信息录入目录管理系统,实现办理工作全过程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