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地矿局
《蜀峰》征稿启事
来源: 宣传信息处 作者: 李逸伦 编辑:李逸伦 发布时间: 2022-04-15

《蜀峰》是由四川省地矿局主办,经省新闻出版局批准的刊型内部资料(准印证号:川KX01-161号),是面向全省地质系统职工的一份文艺性内刊,以期在偏僻、艰苦的野外地质工作中,起到丰富职工精神生活、培养文艺爱好者和创作者、加强地质文化和自然资源文化建设的作用。自1987年创刊至今不间断出刊达35年,曾连续几年被省新闻出版局评为四川省优秀内刊,深受地质系统广大职工的关注和喜爱。

文艺创作离不开生活,离不开人民群众,这一点是最能在地质工作和文学创作上找到结合点的。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大地质观引领下的“地质+”服务领域,又给广大文艺工作者提供了灵感的源泉和创作的园地。在各级领导、文艺人士和地质职工的大力支持和持续关爱下,《蜀峰》这支地质职工的文艺之花,如今正在培育她茁壮成长的地质土壤上静静绽放。为了给她以雨露阳光般源源不断的滋养,我们在此诚邀社会名家、系统内外作家和广大文学爱好者惠赐佳作,一如既往地给予关注和支持,用你们的如椽之笔,写下地质人战天斗地的豪情壮志、翻山越岭的险恶浪漫、闯滩市场的筚路蓝缕、潜精科研的探索发现,以及地质人生的悲欢离合……

一、基本情况

《蜀峰》刊期为季刊16开64页,全年4期可容纳40余万字。开设主要栏目:蜀山论坛、市场弄潮、地质锤的叩击、发白的地质包、人生放大镜、蝴蝶兰、岔路口、逍遥游、点石成金、龙门阵、自鸣天籁、域外写真、读书天地等。另外,每期外封和内附6个彩页,辟有岁月留存和职工艺苑等栏目,以刊载职工书法、绘画、摄影、工艺作品和文玩藏品等。

二、稿件要求

作品内容应健康向上,须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品体裁不限,小说、诗歌、散文、杂文、评论、回忆文章、报告文学、纪实文学等均可,鼓励自然资源和地质题材文学作品的创作,提倡多样性的艺术手法和创作风格。

三、投稿须知

1.作品须为作者原创。

2.投稿和发表可用笔名,但须注明作者真实姓名、单位、地址、邮编及联系方式。

3.手写文稿概不退稿,请作者自留底稿。电子文稿请勿用纯文本直接粘贴留言栏,须以Word、WPS文档以附件形式发送邮箱,或直接通过QQ、微信发送。

4.征稿时限:常年。

投稿邮箱:463658774@qq.com

              zjlbaba@aliyun.com

联系电话:028-83223352

联系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人民北路一段25号

相关推荐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一段25号
电话:028-83232612(白天) 028-83380239(夜间)
事业单位 政府网站找错
  • 微信微信
    微信二维码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