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地矿局
“2021年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章”推选候选人许向宁同志简要事迹公示材料
来源: 四川省地质工会 作者: 四川省地质工会 编辑:局宣传信息处 发布时间: 2021-03-23

许向宁,1971年7月出生,男,籍贯云南永胜,教级高工、工学博士,现任中国地质灾害防治协会理事及四川省环保产业协会常务理事,曾荣获国土资源部百名优秀科技青年标兵四川省五四青年奖章暨十大杰出青年,四川省青年科技奖等,是四川省第十一批学术和技术带头人、省国土资源厅地灾专家库成员、省环保厅环评专家库成员和四川省评标专家库成员。许向宁一直以来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刻苦钻研地质科学技术,培育人才团队和核心技术,始终坚持“地质工作就是科技工作”的理念,以科技创新为核心,转化应用科研成果、创新转型拓展市场和新领域,取得丰硕成果。具体体现在:

一是充分发挥地质科技带头人作用,用科技创新为主体拓展市场、开辟新领域,让项目附加值和项目利润率得到显著提升,实现了队伍经济高质量发展。他所带领的团队及其劳模专家创新工作室,通过技术创新拓展服务区域。在地勘行业经济严重下滑的形势下,实现了四0五队经济总收入从2014年的1.24亿元提升到2020年的2.08亿元,职工人均收入逐年增长2014年的5.1万提升至2020年的10.9万元职工的凝聚力和发展实力显著增强。特别是在市州县域和新领域的地质技术服务得到高度认同,新签订技术含量高的项目合同近1亿元,实现利润积累4000余万元。

二是持续致力于科技创新,培育人才团队和核心技术,推进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应用,队伍的专业技术能力、市场能力和市场竞争实力得到显著增强。引进培养博士及博士后4名、硕士近40名,建立创新基金和平台,培育出生态修复、地灾应急抢险勘查治理、新兴战略资源矿种开发等三个核心技术团队,培育培养中青年核心技术骨干120余名,得到同行专家、院士和领导的肯定和嘉奖。创新项目共计立项144个,研发经费达3500万元,发表科技论文40余篇,申请了“一种基于硫酸盐还原污泥的磁性生物炭吸附材料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壳聚糖接枝三乙烯四胺二硫代氨基甲酸盐吸附材料”“一种降低河沙中植物重金属铅镉的方法”3项国家专利,与科研院所和大学联合开展了“九寨沟地震灾区地质灾害发育分布规律”“新型钝化技术在典型重金属污染水稻土中的修复研究”“中国“普光”锂钾资源综合开发”“国土空间生态保护修复重点区域识别关键技术”“川西高原地球浅表基质层调查”等多个省部级科研攻关项目,获得了“不动产权信息管理系统”等2项软件著作权。

三是紧密跟进国家战略和围绕省委中心工作,带领团队充分发挥了地质工作基础性和先行性作用,积极创新转型拓展地质科技工作服务新领域。创造性谋划推进阿坝州山水林田湖草和遂宁等项目纳入了国家专项资金支持储备库;创新推进宣汉深部锂钾资源勘探开发,支撑成渝双圈区域经济发展;负责开多县的国土空间规划和“双重”生态修复工作,在践行地质工作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中起到了先行示范作用。

    为充分体现公开、公平、公正原则,现将“2021年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章”推选候选人许向宁同志简要事迹材料予以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从2021323日至29日。公示期内如有不同意见,可以书面、电话、来访等形式反映。

联系地址: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一段25号省地质工会

联系电话:028-83221257


相关推荐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一段25号
电话:028-83232612(白天) 028-83380239(夜间)
事业单位 政府网站找错
  • 微信微信
    微信二维码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