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首页
不忘初心使命,做永不褪色的共产党人——604大队大队党委书记张雪锋讲专题党课
来源: 604大队 作者:谢琳玲 编辑:李逸伦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2-07-07

6月29日,六〇四大队退休党支部召开庆“七一”暨党支部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居住在广元队部的40多名退休党员参加会议。大队党委书记张雪锋同志到会并做了题为《不忘初心使命做永不褪色的共产党人》的党课报告。

张雪锋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四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介绍了全省地勘单位改革进程,回应了广大退休职工对地勘单位改革相关问题的关注、关切。他要求全队退休党员,一是讲政治,做永葆政治本色的共产党人。大家要退休不褪色,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继续听党话、跟党走,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传谣、不信谣,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发挥积极作用,做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的维护者。二是讲作风,做“三光荣”“四特别”优良作风的传承人。在教育好下一代、家风家教、监督党员干部、维护和谐稳定方面发挥退休党员特殊的作用。三是讲养生,做身心健康的长寿人。要乐观豁达充满正能量,遇事不攀比、不钻牛角尖、换位思考,多与组织、同事沟通交流,快快乐乐经营好自己的退休生活。

张雪锋最后特别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的系列指示精神作为治蜀兴川的根本遵循,按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总要求,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传,与立足资源保障、服务生态文明和开展减灾防灾等工作职责结合起来,强弱项补短板,努力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与全队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紧密结合起来,统筹抓好经济发展、安全维稳、疫情防控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确保不出事、不添乱。与抓好资金筹措、应收账款回收和项目结算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确保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努力做好地勘单位改革“后半篇”。

会上,还集体学习《百年大党面对面》之“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审议并通过了上届支部委员会向大会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退休支部委员会;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及慰问金。大队人事科、后勤部负责人,还就近期退休职工反映比较集中的问题,进行了政策宣传、问题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