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地矿局
四川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关于开展2022年度地勘、测绘工程中初级职称申报评审工作的函
来源: 局人事处 作者: 编辑: 发布时间: 2022-07-19

四川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

关于开展2022年度地勘、测绘工程中初级

职称申报评审工作

省级有关部门、局属各单位、有关单位:

为做好2022年度地勘与测绘工程中初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工作,现就评审申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人员范围

在全省企事业单位中,从事地勘、测绘工程的专业技术人员。申报人应当为本单位在职在岗专业技术人员。

离退休人员、公务员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人员不得参加职称评审

二、申报评审专业

共设八个专业,分别是:地质调查与矿产勘查;水文地质、工程地质与环境地质;岩土工程勘察与治理;地球物理勘查及遥感;地球化学勘查;岩土钻掘工程;地质实验测试;测绘工程。

三、申报评审条件

申报评审条件遵照《四川省工程技术人员职称申报评审基本条件(试行)》(川经信2019254号)《四川省地质勘查工程技术人员职称申报评审基本条件(试行)》(川自然资发〔20206号)和《四川省测绘工程技术人员职称申报评审基本条件(试行)>》(川测发〔202050号)所列申报评审条件。

申报人任职时间截止到2022930日。

(一)思想政治和职业道德要求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法规。

2.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敬业精神,作风端正。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

(二)学历、资历条件

1.技术员。具备大学本科学历或学士学位;或具备大学专科、中等职业学校毕业学历,或技工院校全日制预备技师(技师)、高级工班、中级工班毕业,在相近相关技术岗位上见习1年期满,经考察合格。

2.助理工程师。具备硕士学位或第二学士学位;或具备大学本科学历或学士学位,或技工院校全日制预备技师(技师)毕业,在相近相关技术岗位见习1年期满,经考察合格;或具备大学专科学历,取得技术员职称后,从事相近相关技术工作满2年;或技工院校全日制高级工班毕业,取得技术员职称后,从事相近相关技术工作满2年;或具备中等职业学校毕业学历,取得技术员职称后,从事相近相关技术工作满4年;或技工院校全日制中级工班毕业,取得技术员职称后,从事相近相关技术工作满4年。获得高级工职业资格或职业技能等级后从事相近相关技术技能工作满2年,可申报评审相应专业助理工程师。

3.工程师。具备博士学位;或具备硕士学位或第二学士学位,取得助理工程师职称后,从事相近相关技术工作满2年;或具备大学本科学历或学士学位,取得助理工程师职称后,从事相近相关技术工作满4年;或技工院校全日制预备技师(技师)毕业,取得助理工程师职称后,从事相近相关技术工作满4年;或具备大学专科学历,取得助理工程师职称后,从事相近相关技术工作满4年;或技工院校全日制高级工班毕业,取得助理工程师职称后,从事相近相关技术工作满4年。获得技师职业资格或职业技能等级后从事技术技能工作满3年,可申报评审相应专业工程师。

(三)任现职期间,符合以下条件之一的,且年度考核均为合格以上的专业技术人才,可提前一年申报高一级职称:

1.参加援彝援藏服务期满1年以上的。

2.四大片区外的专业技术人才,任现职务期间到四大片区服务1年或与四大片区企事业单位建立3年以上支援服务关系或参加精准脱贫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的。

3.获得工程类专业学位的工程技术人才。

同时符合两项以上条件的,提前申报年限不能累计计算。

四、相关要求

(一)任现职期间,按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规定》(人社部第25号令)和《关于<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规定>的贯彻实施意见》(川人社发〔201620号)等文件要求,结合专业技术工作实际需要,参加继续教育

公需科目可选网络在线学习平台:电子科技大学pcc.uestcedu.com西南交通大学training.xnjd.cn、四川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网www.sczjjxjy.com;专业科目可选网络在线学习平台:四川矿产机电技师学院www.emtc.cn

(二)对职称外语、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不作统一要求,由用人单位自主确定。

五、答辩

(一)达到规定学历但非本专业或非相近相关专业的。

(二)破格申报人员。

)享受基层、援藏援彝、四大片区以及脱贫攻坚政策的职称申报者。

)职称评审委员会及其学科专业组认为应当进行答辩的人员。

答辩人员名单、答辩时间、地点待评审前另行通知。答辩将结合申报人所从事工作,了解其相应专业所掌握的学识范围、深度和专业技术水平。

、申报材料清单

(一)《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表》1份。

表中要详实填写申报人的培训经历、工作经历、业绩,表中所有应填项均需填写具体、清晰。

(二)担任现职以来个人政治思想和业务工作总结1份。

由申报人撰写。其中对专业技术工作及取得的主要业绩和贡献需进行适当的扩展陈述,要求真实客观、简明扼要、重点突出、条理清晰、专业严谨。签名及日期须本人手写

(三)《单位综合推荐意见书》1份。

由申报人所在单位对申报人现任专业技术职务任期内的政治思想、职业道德、学识水平、专业能力、从事的主要专业技术工作及取得的主要业绩和贡献等进行概括性描述,重点对申报人任现职以来的主要工作业绩作出评价。还须说明对申报材料的审查情况,并对申报人是否符合申报条件及是否同意申报提出明确意见单位负责人签名并加盖公章

(四)学历学位证明1份。

1.《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在学信网和学位无法或无法准确查询学历相关信息的,由用人单位进行学历审查单位责任人签字并加盖公

2.学位证、毕业证复印件

(五)现职称资格证书评审通过文件及聘任文件复印件1

(六)最能反映本人专业技术工作能力和学识水平的代表性成果复印件(论文、论著、学术报告、专题技术工作报告或成果报告等)均一式1

所申报业绩材料要能体现申报人在其中所起作用。

(七)获奖证书复印件1份(有者选报)。

(八)经济效益证明1份(有者选报,材料需经单位财务、审计部门签章认可)。

(九)能够证明个人业绩方面的有效材料1份(有者选报)。

(十)申报前规定任职年限的年度考核表或任职期满考核表复印件1份。

(十一)继续教育培训情况证明

(十)申报人所选用的申报条款,应附相应款项的单项有效证明材料,如与前面要求材料重复的,可不再单列。

、申报材料审核要求

(一)申报人所在单位按照要求,对本人的基本信息等情况认真审核无误后,进行为期5工作日的公示,公示情况及推荐意见在《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表》写明。在任现职以来年度考核情况单位推荐意见公示证明材料等栏目,单位推荐意见、负责人签字、单位盖章、签署时间须完整。

(二)各单位人事(职改)部门要认真履职,严把审查关,特别要加大对基本要件的审查,推荐意见、签字、盖章及签署时间须完整;所有复印件材料上需加盖原件验视章、审查人签名、审核部门(单位)盖章涉及业绩材料的,须由项目负责人或项目分管领导审核并签署意见

各单位人事(职改)部门要认真审核各类原件的真实性,并对原件的真实性负责。

、报送程序、时间和地点

(一)经组织考核合格并同意推荐的人员,按《四川省地勘、测绘专业中、初级专业技术职务申报送审名册》样表造册(名册须按专业、级别排序,交A3纸质表格1份,同时将电子文档发送至指定邮箱。

(二)按照人事管理权限和职称评审有关规定,非公有制企业人员和省级有关企事业单位申报材料应提交上级主管部门或人事档案代理机构(人才交流中心)审核并加盖公章,主管部门提供委托函。市(州)有关单位、企业人员申报资料需提交市(州)职改办审核,并提供由市(州)职改办出具的委托函。

(三)为切实落实单位初审责任,进一步加大审核力度,各单位提交申报材料进行复审时,均须提交《职称申报材料初审承诺书》,确保所提交的申报材料真实、准确。

)送评材料一律用A4纸双面打印或复印,评审材料按照顺序统一用白色封面胶装成1册(封面见附件),材料未按要求整理不予受理。

)申报评审材料集中受理时间为2022822-26日,受理地点为四川省地质6楼(成都市人民北路一段25号地矿大厦)。逾期不再受理,各单位安排专人报送本单位申报材料,不直接受理个人申报材料。

、收费标准

根据有关文件规定,中级职称评审费每人次140元,需答辩的答辩时另交答辩费60元;初级职称评审费每人次100元。

收费方式和时间另行通知。

人:陈亨吉

联系电话:028-83229773

电子邮箱:52221480@qq.com

附件:1.附件1: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表人社部版局(2022年度)

         2.附件2:2022年度地勘、测绘工程专业中初级职称评审申报材料封面、目录

3.附件3:2022年度四川省地勘、测绘专业中初级专业技术职务申报送审名册

4.附件4:地质勘查专业类别表      

      5.附件5:职称申报材料初审承诺书

  四川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

2022719

相关推荐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一段25号
电话:028-83232612(白天) 028-83380239(夜间)
事业单位 政府网站找错
  • 微信微信
    微信二维码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