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地矿局
成调所召开“保安全”专题会议
来源: 成都地质调查所 作者: 彭坚 乔存科 编辑:任小川 发布时间: 2022-05-25

5月20日,成调所召开“保安全”专题会议。所班子成员,机关各部门负责人,二级实体负责人、总工、分管安全负责人、专职安全员及安全环保科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安委会副主任傅宏传达了省委书记王晓晖在防汛减灾工作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傅宏指出:防汛减灾工作是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安全稳定大局的大事要事,全所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王晓晖书记、黄强省长关于防汛减灾工作的各项安排部署,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以更高标准和更细更实更严要求,严防死守、严阵以待,狠抓各项措施落地落实,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畅通信息报送流程,切实做到“首报快、核报准、终报全”。

安委会副主任董则军副所长传达了省委书记王晓晖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调度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地矿局“保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董则军要求:大家要树立安全生产是政治责任、也是经济效益的理念,严防因安全生产事故造成经济损失;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按照新《安全生产法》的要求,落实“三管三必须”的主体责任;要突出重点难点,严防重大事故发生;要坚决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大检查,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必须亲自挂帅,带头开展检查,坚决做到不安全不生产。

安委会主任王建忠所长传达了局《关于扎实做好2022年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通知》精神,并就所近期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一要抓好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项目部要加强日常防控工作,扎实开展隐患排查工作,做好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工作,坚决消除风险隐患。二要按照“三管三必须”原则,严格落实职责到位,压实压牢岗位职责。三要抓好劳务分包领域安全管理。当前,所有一定比例的劳务分包,各单位要着重抓好分包领域的安全工作,补齐短板,加强临时用的安全培训工作。四要开展一次危旧房大排查。要对全所范围内的房屋建筑开展一次全面的安全大排查工作。五是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相关推荐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一段25号
电话:028-83232612(白天) 028-83380239(夜间)
事业单位 政府网站找错
  • 微信微信
    微信二维码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