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地矿局
区调队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演练活动
来源: 区调队 作者: 赵军 编辑:任小川 发布时间: 2022-05-19

5月10日,“5.12”全国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区调队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演练专题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能力,增强人员预防和处置火灾事故能力。

培训会上,成都市政消防培训中心李教官分别就如何树立消防责任意识、新消防法律法规、四川省“十四五”消防事业发展规划、清除消防安全隐患、初期火灾扑救、灭火器及消防水带(水枪)等消防器材的使用、火情紧急情况处置、火灾应急疏散常识、心肺复苏讲解及演示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培训。重点对电气火灾、家用(食堂)燃气火灾、森林草原火灾等高发火灾事故的防范及应对办法进行详细讲解。

随后,在室外空旷场地,培训老师还详细讲解灭火器使用方法和灭火小技巧,演示灭火器及消防水带(水枪)的正确使用方法,并在实操中对不规范、不正确的动作进行指导和纠正,使参训人员更好地掌握消防安全及人员自护自救知识。本次活动提升了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逃生能力,提高全体参训人员对防灾减灾工作重视程度,有效预防火灾带来的危害和损失。

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现场

现场讲解灭火器及消防水带(水枪)的正确使用方法

 

相关推荐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一段25号
电话:028-83232612(白天) 028-83380239(夜间)
事业单位 政府网站找错
  • 微信微信
    微信二维码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