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地矿局
其他地质类  专家

杨国红

四川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攀西队

杨国红 男, 1970年2月出生,四川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攀西队高级工程师

专业方向地球物理及遥感

主要成果提出了菜子地金矿细粒金-显微金氰化堆浸技术改进方案,大大提高了黄金的回收率。建立攀西地区铜厂坪基-超基性岩体钒钛磁铁矿地质地球物理找矿模型,云南省镇康县卢子园型铅锌铁铜等有色金属矿地球物理找矿模型,与航磁异常相结合,为传统的高精度磁法勘探打开了新的找矿思路和应用前景。将小线圈瞬变电磁法(TEM)在铅锌等有色金属矿和隧道、尾矿坝等工程中勘查中的应用作了大量的实践工作,为我国的小线圈瞬变电磁法推广应用提供了大量的实践实例。四川省木里县菜园子铜金矿推覆构造控矿理论的建立,为今天探明菜园子大型金矿床指明了方向。跨境对比老挝甘蒙省欣文县会赛村砂锡矿与云南个旧砂锡矿矿床类型。主持完成“西昌菜子地三号槽工区黄金氰化堆浸工艺设计及生产”为菜子地金矿的找矿模型建立与黄金生产做出贡献、“四川省德昌县铜厂坪钒钛磁铁矿高精度磁测”建立了地质地球物理找矿模型,为后续工程布置指定了靶区、主持“会东水磨房铅锌矿普查”、”冕宁县金林浸水金矿勘查”、“四川布拖乌科铅锌矿勘查”等一大批有色贵金属矿山的物探勘查,创造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单位声誉、主持“老挝甘蒙省欣文县会赛村锡矿勘查”、“俄罗斯库面岛煤矿调查”、“菲律宾北甘马甘马粦省磁铁矿调查”,主持“四川省乐-汉高速公路金口河隧道AMT勘察”,为我省的高速公路勘查设计提供了高质量的基础物探资料,主持了乐汉高速、纳黔高速、成渝环线高速、雅西高速等一大批我省高速公路工程的工程物探勘查项目,为四川省的高速公路网建设做出了重大贡献。主持“西昌枇杷山地热勘查”、“云南禄丰地热勘查”、“四川省会理县仙人湖地热勘查”和“邛海湾长岛地热勘察”,新技术的推广应用做出了重大贡献,成效显著。四川省德昌县铜厂坪钒钛磁铁矿高精度磁测”建立了基-超基性岩体钒钛磁铁矿地质地球物理找矿模型;在中国地质大学工程地球物理学报上发表《磁异常2.5D人机交互反演在攀西某钒钛磁铁矿有应用》;《老挝甘蒙省欣文县会赛村华纳村关甲扎村锡矿区物化探普查报告》获老挝地矿部和四川省商务厅、发改委好评,提出的物化探地质结合综合圈定矿致异常的找矿方法,在该地区提出了火山喷溢-矿浆型铁矿的岩浆条件与成矿机制,合作研究取得了较大的成功。攀钢白马铁矿移民水库地震勘查,受攀钢集团好评,为水库是否诱发地震作出了科学评价,该报告提出的古斯塔模型,为尾矿库储尾砂量是否诱发活动断层机制,是工程物探界的一大创新。《云南省楚雄州禄丰县地热资源调查及探采开发》作为主要设计人获2016年度全国优秀工程勘察设计奖。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一段25号
电话:028-83232612(白天) 028-83380239(夜间)
事业单位 政府网站找错
  • 微信微信
    微信二维码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