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地矿局
四川卫视:甘洛挖夯村:羊肚菌尝鲜 新产业致富
来源: 局宣传信息处 作者: 周江陵 贾煜 编辑: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7-03-27


四川卫视:甘洛挖夯村:羊肚菌尝鲜 新产业致富

如不能流畅播放,请在播放画面上点击右键,选“将视频另存为”下载到本地播放

       
2015年底,我局在甘洛县田坝镇启动了新一轮精准扶贫工作,对口帮扶甘洛县田坝镇11个贫困村,派驻脱产驻村干部11名,目前共帮扶504户贫困建卡户,共1885人。11个帮扶单位依托各村自身优势,因地制宜,开发具有地方特色的绿色农产品,实现脱贫致富渠道多元化。尤其是挖夯村的特色产业羊肚菌,不仅试种成功和扩大种植,还推广到仍为我局对口帮扶的玉门口村,今年也在中山区成功试种。其建立合作社,完善入社、销售、分红及村集体入股等机制,将有助于增强贫困户的造血功能,建立脱贫攻坚的长效机制,有效地防止返贫。其取得的成效,引起了媒体广泛关注。为此,四川电视台深入挖夯村羊肚菌种植基地,专题采访了挖夯村第一书记陈文,大力宣传我局在精准扶贫工作中的经验和做法,同时也为其余各村科学发展特色农业提供了借鉴。   


相关推荐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一段25号
电话:028-83232612(白天) 028-83380239(夜间)
事业单位 政府网站找错
  • 微信微信
    微信二维码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