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召开工作座谈会

日期:2021-12-25
分享到:

1225日下午,我局召开工作座谈会,对四川核地质事业(“属地化”以来)改革发展进行回顾,对未来进行展望和建言。党组书记、局长刘健主持会议并讲话。

刘健主要从军工核安全监管、放射性环境治理、铀矿地质勘查、核地质经济发展、职工队伍发展、党的建设6个方面,系统总结了建局66年、属地管理22年来四川核地质事业取得的主要成果,并总结了近3年来主抓的几件大事。

刘健指出,建局66年、属地管理22年以来,我们在公共职能和公益属性、地勘单位事企分离、产业转型升级以及高质量发展路径等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虽然在很多方面都取得了很大的成绩,但要清醒认识到,现行地勘行业体制机制与高质量发展要求不相适应的问题日益凸显,迫切需要通过全方位的改革加以解决。地勘单位改革是决定我们前途命运的“关键一招”。

最后,刘健提出3点希望,一是继续发扬核工业的优良传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新时代核工业精神,不负韶华、只争朝夕,艰苦奋斗、创新有为,在新的事业和岗位上再创佳绩、再造辉煌。二是继续抓好高质量发展。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政策研究和市场研判,适应政府和社会的需求变化,推动产业结构转型、服务能力升级。三是继续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必须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常抓不懈。增强法纪意识、敬畏意识,坚持锤炼忠诚品格、党性修养,努力锻造过硬本领、优良作风,不断自我完善、自我提高。

局级领导、局机关各处(室)、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共计42人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