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日期:2021-12-13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1213日下午,我局在川核大厦21楼会议室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党组书记、局长刘健作专题宣讲报告。党组成员、副局长陶卫中主持会议。


刘健从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凝聚共识、增强斗志;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强化政治自觉、增强理论自信;准确把握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的核心要义,明晰思路、找准抓手3个方面,结合自身学习体会、结合我局实际、结合地勘单位改革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以学习全会精神为重点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二是要始终坚持高质量发展导向,三是要统筹抓好地勘单位改革发展。


刘健指出,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抓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理论武装,学出自信,学出活力,切实转化为推动四川核地质事业高质量发展和地勘单位改革的实际行动。

刘健强调,按照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部署,全局各级党组织要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全会精神贯穿到党史学习教育各方面,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达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要扎实开展专题学习,精心组织和参与专题培训,务实开展宣讲,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要始终把职工群众放在心上,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多下基层、多到一线,化解难题、推动工作,凝聚干事创业正能量。

刘健强调,要通过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学习,引导全局党员干部职工正确认识改革,积极拥护改革,全力支持改革,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对地勘单位改革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坚决完成省委、省政府安排的各项改革任务。在积极参与、推动地勘单位改革的同时,要抓好发展。紧紧扭住全年目标任务和高质量发展要求,确保任务完成。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经济发展,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尤其是党风廉政建设,为改革打好打牢基础,确保“两促进”“两不误”,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局级领导,省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局机关各处(室)、后服中心、川核集团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局属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共计393人参加宣讲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