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首页
党史学习悟初心 支部共建开新局——局对外合作党支部与403队矿测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来源: 403地质队 作者:贾洁岚 编辑:彭俊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1-07-07

合影

为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7月2日,局对外合作党支部与403队矿测党支部到邛崃红军长征纪念馆开展“铭记历史永跟党走、践行初心奋发有为”主题党日暨支部共建活动。局党委常委、副局长李成冰出席活动并现场讲授党课。

重温入党誓词

整理花篮

进入展览馆,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还原了当年红军战士们为人民抛头颅、洒热血、壮烈牺牲的感人场面。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红军长征纪念馆、红军亭和石塔区苏维埃政府旧址,聆听了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重温了长征中红四方面军途径邛崃,并在当地扩军、备战、筹粮,积极宣传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政策,领导组建石塔区苏维埃政府这一段革命历史,深切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坚守初心、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

参观红军长征纪念馆

室内学习

参观结束后,李成冰组织两个党支部党员进行室内学习。李成冰表示,本次活动是学思践悟的一个重要环节,双方党员要通过本次红色之旅,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随后,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分享了三点感受:一是自豪,以自己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而感到自豪。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我们作为其中一份子自豪之情油然而生。二是自励,我们每一名党员都要树旗帜,立标杆,作表率。要向白求恩学习,做一个纯粹的、高尚的、脱离低级趣味的人,做一个有利于人民的人。三是自觉,学习党史,重在力行。要自觉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履职报国、尽责报党,推动地勘经济高质量发展。

李成冰讲党课

会上,李成冰通过“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四个篇章,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到2021年走过的百年辉煌史,为党员同志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指出,今年是地勘单位改革发展的关键之年,我们要对标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和“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发展战略。按照“地质工作就是科技工作”,局队两级要牢牢立足总体战略的安排和部署,积极融入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同时也希望403队,能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换成推动该队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实现四川地质事业新发展,让每一名职工都成为实现地勘事业发展的追梦者,圆梦人。

交流分享

在交流环节中,局对外合作党支部书记王波从“一带一路”建设、转型升级、守正创新等方面分享了体会。403队党委副书记、队长谢启兴介绍了该队“稳中求进、三业并举、全向拓展”发展战略,以及在各项工作中取得的成效、亮点。来自403队的两位党员代表分别从海外一线、脱贫攻坚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分享。

支部互动

双方党员通过诗歌朗诵、合唱红歌等节目抒发了对党的热爱之情,增进了支部间情谊,把本次活动推向高潮。

唱红歌

活动在全体党员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声中结束。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以革命先辈为榜样,继承和发扬红军长征精神,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推动中国西部地质创新高地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双方党支部共计20余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