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首页
学党史颂党恩 长征精神永传承 ——物资公司前往赤水党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
来源: 物资供销处(地矿物资公司) 作者:洪丽 蒋玉倩 编辑:彭俊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1-07-07

为切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好“四史”永葆初心、永担使命的重要指示精神。近日,物资公司党委将党史学习教育课堂搬到贵州赤水市委党校,开展“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主题培训。物资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黄勇率队开展学习。

在开班仪式上,中共赤水市委党校副校长柯学代表赤水市委党校对物资公司党史学习专题培训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教务科主任叶冰就此次学校情况及培训内容进行了介绍。黄勇作开班前动员讲话强调,公司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选择在赤水进行,是为让全体党员干部能更加深刻体会红军长征精神实质和内涵,重温历史,汲取智慧力量,在改革发展中,凝心聚力,不断推进公司稳步发展。

黄勇作开班仪式动员讲话

紧接着,柯学通过精彩的讲解、及精彩画面的分享,生动解读了四渡赤水这一绝妙战例,把中国工农红军四渡赤水和长征精神传递给学员。此次专家授课,让全体学员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党员干部铭记历史,缅怀革命先辈,发掘和弘扬长征精神。     

 聆听专家授课 

中共赤水市党委校培训留影

次日上午。全体学员换上红军服,在黄勇带领下,来到青杠坡战斗遗址(原红军四渡赤水的发轫地)。微微青杠坡,悠悠赤水河,当我们站在红军烈士纪念碑下,无限哀思,仿佛又重回到了1935年那段峥嵘岁月。通过现场讲解员的讲解,我们亲身体会到了长征的艰辛,深刻感受到了今天幸福生活来之不易。随后,在黄勇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在红军纪念碑前举行了庄严的重温入党誓词仪式,铿锵恢弘的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干部,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体现了公司全体党员干部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再一次坚定了入党初心、不负使命 。

重温入党誓词

当天下午,全体学员来到习水县土城四渡赤水纪念馆参观学习,认真听取解说,用心感受红军四渡赤水的历史背景、艰苦环境和不畏艰险的勇气和精神。

第三日,全体学员先后参观了耿彪将军纪念馆、丙安红一军团陈列馆等,一张张老照片、一幅幅战役图、一个个场景、一件件武器都带给了党员同志们深深的震撼,大家不仅看到了革命先辈们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而浴血奋战的伟岸身影,更亲身感受到他们为共产主义理想而顽强奋斗、至死不渝的崇高情怀,每一位参观的同志都深感震撼和敬佩,从灵魂深处接受了一次洗礼和教育。

四渡赤水纪念馆聆听解说

通过此次现场学习,大家深受感动、倍受鼓舞,纷纷表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大家要传承好长征精神,并从中汲取奋进力量,率先垂范、持续发力,自强不息、发奋图强,走好今后的“长征路”,把长征精神转化为开拓创新的奋斗精神,为公司创新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公司党员干部共计2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