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首页
让党旗在项目一线高高飘扬 ——909队成都分公司九江临时党小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 909水文队 作者:周舒晗 编辑:彭俊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1-07-07

近日,909队成都分公司承担了江西九江4个垃圾填埋场水文地质勘查工作,为了扎实推进“党建+项目”,打通基层党组织“神经末梢”,成都分公司党支部联合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党支部成立了九江临时党小组,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6月29日,党小组成员集中参观了在九江市修水县秋收起义纪念馆,大家在这里倾听了讲解员关于秋收起义那段历史的详细、生动、系统的讲解,再结合各种带有岁月痕迹的老照片、老物件,更拉近了与秋收起义武装斗争的时空距离,对起义的背景、工农革命军第一军第一师的组建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尤其是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卢德铭、罗荣桓等的战斗故事,深深地触动着大家的心灵,让大家深刻体会到革命先烈为了人民的幸福,勇于投身革命,不畏牺牲的宝贵精神。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母亲只生我的身,党的光辉照我心.....”。江西九江修水,是当年秋收起义的重要策源地之一,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工农革命军在这里吹响了秋收起义的嘹亮号角,举起了工农革命军第一面鲜艳的旗帜。现在,这面鲜红的旗帜以雕塑的形式巍然矗立在纪念馆上,在风中仿佛猎猎作响。党小组的成员们在红旗下深情放声歌唱,用嘹亮的歌声,抒发幸福与感恩之情,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次日一早,项目组成员来到武宁垃圾填埋场,开展水文地质勘查工作。六月的九江天气又闷又热,体感温度达到将近40°,垃圾填埋场的的异味在空气中发酵后混着热浪一阵阵袭来。党员翟胜强第一个走进填埋场开始工作,项目其他成员也随着跟了上去,进行土壤、地下水样品采集。项目部人员上下齐心,凝心聚力,顺利完成了该点的水文地质试验。这也是九江项目组临时党小组成员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集中体现。

成都分公司九江项目部以持续不断的学习和率先垂范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和使命,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使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得到进一步巩固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