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首页
四川地矿集团党委组织召开第五次党史专题学习会
来源: 四川地矿集团(矿产公司) 作者:陈彤 编辑:张戈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1-07-30

7月23日,四川地矿集团党委理论中心学习组召开了第五次党史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周永开、柴云振同志的先进事迹。会议由公司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罗其标主持,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各党支部书记以及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参加会议。

 

罗其标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历史和全局的高度,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庄严宣告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郑重宣示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坚定决心,深刻阐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的经验启示和根本要求,向全体党员发出了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的伟大号召。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指明奋进方向,高度概括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党的性质宗旨,牢记党的初心使命,不懈奋斗,永远奋斗。

会议强调,一方面要认真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到行动上;另一方面要深入学习“草鞋书记”周永开同志、“活着的黄继光”柴云振同志的先进事迹和精神实质,我们要通过学习他们身上体现出来的平凡而伟大的精神,努力践行以人为本、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立足本职、努力奋斗,不断实现自我净化、自我革新、自我完善、自我提高。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