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首页
成测中心组织参观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展览
来源: 成测中心 作者:李晨 编辑:张戈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1-07-30

7月23日,成测中心40名党员干部职工来到成都世纪城会展中心1号馆,参观“壮丽史诗、伟大飞跃”——四川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览。展览以历史进程为脉络,分为“浴血奋战换新天”“艰辛探索创伟业”“伟大变革铸辉煌”“民族复兴谱新篇”4个展区,在1.1万平方米的展厅中用1200余幅历史图片和400余件文物展品,再现了百年来共产党人在四川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伟大实践和推动巴蜀大地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

四川第一份宣传马克思主义的革命刊物、邓小平留法勤工俭学时填写的施耐德公司招工表、朱德签发的《中国工农红军布告》等珍贵文物、翔实资料再现了各个历史时期共产党人在四川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伟大实践;原广汉县向阳乡在全国率先摘下“人民公社”牌子的场景、易地扶贫搬迁沙盘等别具一格的雕塑再现了四川在社会主义制度建设、经济发展等方面取得巨大进步;红军过雪山草地、攀枝花三线建设等艺术场景让重要历史事件得以情景再现,重温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

大家通过沉浸式参观学习,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四川各族人民走过的艰辛历程,取得的辉煌成就,领悟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回首往昔峥嵘史,眺望前方奋进路,进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中国共产党必将带领中国人民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奋勇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