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首页
永远跟党走 建功新时代——四川地矿集团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汇演
来源: 四川地矿集团(矿产公司) 作者:陈彤 编辑:彭俊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1-07-12

一百年前的七月,一个伟大的政党庄严宣告成立;一百年前的七月,一面火红的旗帜迎风冉冉升起。忆往昔峥嵘岁月稠、看今朝旖旎风光秀,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月22日下午,四川地矿集团举办的“永远跟党走 建功新时代”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汇演在古城红色博物馆举行。

为了生动展现出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在民族独立、人民解放、改革开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不同时期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的光辉历程,在公司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公司全体职工积极投入节目的创作编排,历时近1个月时间,共创作出了歌舞演绎、器乐独奏、情景剧、诗歌朗诵、年代时装秀、太极剑、视频送祝福等形式多样的节目,充分展示了四川地矿集团全体职工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和强烈的爱党爱国深情。

活动开始前,党委书记、副董事长罗其标代表公司党委发表了汇演致辞,号召公司全体党员干部要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要继续弘扬地质人的“三光荣”精神和“钻石精神”,要进一步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并告诫全体党员干部要继续谦虚谨慎、戒骄戒躁,继续艰苦奋斗、锐意进取,为实现四川地矿集团的创新发展,为实现四川地质事业的腾飞努力奋斗,为实现祖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力拼搏!

罗其标汇演致辞

文艺汇演在公司领导班子表演的歌咏《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中拉开序幕,深情的演绎、激昂的歌声,让现场观众为之心潮澎湃。紧接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红船,从南湖启航》、《浏阳河》、《红军不怕远征难》、《打靶归来》、《红色娘子军》、萨克斯独奏《情深意长》、《百年中国时代秀》、太极剑《春江花月夜》等16个精心编排的节目逐一在气势恢宏的舞台上亮相。一首首经典的红歌,唱出了地矿人对铭党恩,跟党走的决心;一段段动人的舞蹈,跳出了地矿人爱党、爱国的情怀;一句句铿锵的话语,道出了地矿人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

公司领导班子歌咏《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

精彩纷呈的节目瞬间

在节目表演的间隙,活动上还精心准备了党史知识竞答,在场的干部职工抢答积极,气氛热烈。

六月正值生产的黄金时节,为确保生产任务的完成,坚守野外工作一线的职工从西藏、马尔康等地发来祝福视频,用最深情的话语,最真挚的祝福,表达了对党的忠诚、对祖国的热爱。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整场汇演在全场人员《歌唱祖国》铿锵有力的合唱声中圆满结束。

百年风雨同舟共济,千载华夏共创辉煌。本次汇演,不仅是一次党性上的历练,一次思想灵魂上的洗礼,更是一次精神上的“补钙”,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