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首页
学党史明初心 担使命促发展 ——909队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来源: 909水文队 作者:陈伟 编辑:彭俊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1-04-07

4月2日,909队举办以“学党史明初心,担使命促发展”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在绵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共计60余人聆听了讲座。

本次讲座邀请了省总工会干部学校、成都市总工会干部学校、省直机关党校研究生部客座教授范吉斌讲授。范教授以时间为主线,将建党100年历程分为开天辟地的新民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改天换地的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翻天覆地的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惊天动地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阶段,全面系统回顾了各个历史阶段的重大历史事件,认真总结了必须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等12条宝贵经验以及立足实际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等9个重要启示。他指出,党员干部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握自身平衡,坚定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自信,坚定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未来自信。

范教授结合党史,谈个人与国家,个人与单位的关系;以史为鉴、引经据典、博古通今,语言风趣幽默,课堂气氛活跃热烈,赢得阵阵掌声。

据悉,此次专题讲座是909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之一,按照队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还将开展党史学习读书班、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讲专题党课等,通过多种形式逐步将学习引向深入,切实达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体目标。

 

认真听讲座